11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9.5%_新浪地产网

11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9.5%

提要:11月13城二手房市场虽较10月出现小反弹,但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环比出现增长主要是因为10月国庆假期因素使得当月二手房成交量偏少,而11月二手房成交量恢复到常态。

  来源:长江商报

  近日,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2019年发布《11月13城二手房市场月报》。该报告显示,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6万套,环比增长11.4%,同比增长9.5%。11月13城二手房市场虽较10月出现小反弹,但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环比出现增长主要是因为10月国庆假期因素使得当月二手房成交量偏少,而11月二手房成交量恢复到常态。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后市来看,虽然11月中旬以来,深圳、佛山、成都、青岛等城市政策略松绑,但在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环境下,预计12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很难出现大改观。从具体城市来看,在监测的13城中,11月除去金华、苏州和岳阳,其余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环比增长,其中,杭州环比增速最快。11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为8629套,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77.5%。受“豪宅税”征税标准调整影响,深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小高潮,创下了2016年4月以来的新高。

  作为重点调控的一线城市,深圳二手房市场降温较早且持续低迷。2019年以来成交量虽高于2018年,但累计成交量反弹的幅度不大。在房地产总体调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潜在观望的购房者短期内存在集中入市的情况,后市来看成交量环比仍会下降。

  11月厦门二手房成交量为2311套,环比增长19.7%,同比增长30.2%。虽然成交量环比小幅增长,但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观察历史数据,厦门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一年半低迷后,2019年一季度强势回暖,随后成交量逐渐萎缩。临近年底,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可能出现“翘尾”现象,但降温态势已确立,预计12月厦门二手房成交量仍将在低位运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楼市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