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为马 同心致远 欧普2020年地产渠道经销商大会圆满举办_新浪地产网

以光为马 同心致远 欧普2020年地产渠道经销商大会圆满举办

提要:房地产持续调控政策,面对逐渐向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与地产紧密相连的照明行业如何应对成为焦点。

  房地产持续调控政策,面对逐渐向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与地产紧密相连的照明行业如何应对成为焦点。2019年12月2日,欧普照明在广东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了2020商用事业部地产渠道经销商大会。大会以“以光为马 同心致远”为主题,汇聚了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地产及照明行业精英,共同围绕2020年行业新品、地产渠道规划、地产解决方案及行业调研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新年新规划 行业产品抢先看

  欧普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和销售总监的精彩致辞拉开了大会的序幕。2019年欧普成绩可人,接下来欧普将用全新姿态应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除了新一年即将实行的规划之外,大会上也出现了不少欧普2020年地产属性的产品。

  欧普在智能消防、电工电器、户外、智能家居等领域都有相对应的产品匹配。面对日趋复杂的城市建筑,消防应急系统也应该相应升级,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系统能够精准定位,实现动态疏散,既节省成本,也更加安全。在智能化产品迅速发展之下,如何将地产产品与智能化完美结合成为难题。欧普智能整体规划将地产、家居与智能产品进行组合,全方位建设智慧家。

  干货分享 聚焦照明解决方案

  会议上,欧普酒店板块负责人分享了酒店行业解决方案,他介绍道,目前的酒店发展趋势以中高端布局为主,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中端酒店越来越受欢迎,发展迅猛,今后酒店将向经济型发展。酒店照明市场容量庞大,标准照明方案能够帮助酒店达到区域标杆。同时他也对照明功能进行了解析,“光可以通过光线、建筑风格和设计来影响情感,通过灯具参数,包括色温、照射角度等来烘托氛围,也能够通过灯具数量、施工工艺等来控制酒店环境。”

  欧普办公行业包括办公、教育和医疗,办公行业负责人对办公行业发展进行了汇报。面对目前办公行业趋势,他指出,由于人口老龄化、国家大力提倡和人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办公行业市场潜力巨大。不同场景、不同人群对照明要求也不一样。医院中医护人员需要专注高效,患者需要情绪稳定,而运营管理者则注重安全节能。针对三种不同的人群,照明方案如何解决不同需求是关键。

  欧普运营板块负责人在演讲中提到,地产具有交期短、体积大、资金紧、存货多、项目多、未清订单高等特点,因此地产信息的收集和需求管理十分重要。行业供应链运转矛盾比较突出,2020年欧普将通过对数据的管理来提升运营能力,加快交货速度,更好的为甲方服务。

  优采平台让合作更高效

  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周期,高质量发展是对房地产建筑业发展新阶段的明确要求。以“美好生活”当话题,以搭建“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为发展头牌,已成为行业共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演讲中提到,过去两年,楼市调控政策趋严,百强房企动作迅速。多个地产企业纷纷更名,与美好生活相联系,高质量、产品力、服务力逐渐成为企业成长关键。未来,房地产不再成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真正回归到居住本质上。优采作为中房协旗下的采购平台,致力于全产业链的合作对接与信息交流,希望跟企业一起寻找新赛道,企业要保有信心,告别焦虑,坚定前行。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一直以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在行业资源共享和评价、联合采购方面持续创新。优采在京津冀、江浙沪、闽粤、河南、陕西与合肥等多地成立了七大精英俱乐部。未来,优采也会继续以提高住房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畅通采购渠道,提升住宅产业集成和协同能力,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让合作更精准更高效。

  感受欧普全自动化生产

  3日早上,欧普带着服务商朋友进入欧普中山生产基地,深度参观欧普中山工厂艺术开关产品线。欧普照明研发及制造基地位于中山,年产值高达8000万支。先后参观了注塑车间、五金车间、组装车间、电工ETO定制房等,对欧普高品质、严管控、全自动化的生产制造,以及整洁干净的厂区表示赞叹。

  在参观注塑车间时欧普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注塑生产车间拥有中央集中供料、自动化集中收料等环节,自动化达到95%以上;同时五金生产车间配备有冲床、自动机等设备70余台,拥有自动膜内锚机、自动锁螺丝、自动上弹簧等行业领先技术。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欧普进一步推进智能化制造进程,上半年注塑车间完成了集中供料、收料环节自动化系统的导入,进一步提升人效,降低能耗,实现了从原材料到注塑件成品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

  至此,欧普2020年地产渠道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众服务商朋友齐聚欧普创始地,归零心态,共创奇迹再出发,以光为马,同心致远。期待明年的再次相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欧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