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刘宇:欧普照明智慧家居黑科技掠影_新浪地产网

欧普照明刘宇:欧普照明智慧家居黑科技掠影

提要: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城市群是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其中,以成渝经济带为核心的西南城市群在中国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而重庆作为西南重镇,区位优势突出,承担着西南崛起的重任,也是诸多品牌房企西南布局的战略要地。西南城市群“朋友圈”抱团发展,重庆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

  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上,欧普照明智能产品总监刘宇带来了《欧普照明智慧家居黑科技掠影》的黑科技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大家下午好!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我是来自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的刘宇,今天希望以更多的场景和角度看带如今的黑科技。

  欧普的黑科技是什么?我以一个智能家居与小孩斗争的过程来举例。家里的老人如果不能天天帮你接小孩和送小孩,就会用各种智能家居来监控小孩放学回家。第一天发现小孩没有及时回家,因为我们家的门磁带有传感器,不回家我们就会直接知道。但是你一着急在家长群和老师说了,那小孩也就知道了。第二天,小孩知道家里有门磁监控,回来门不关就跑出去了。家里的门磁开了,不关的话以为是有贼进来了,两分钟之后就报警了。如此一来,你还得和小孩说,开了门之后你还得关。到了第三天,孩子知道家里又加装了空调智能感应,一开空调就会认为是人回来了,他回家就会打开空调自己又跑出去玩了。最后,你只能继续升级智能家居,对他布置家庭作业在APP上完成,家里如果空调开着、APPwifi却没有流量,就知道小孩又跑出去了。所以说智能家居和人的需求关系也一样,也是一个依靠互相“斗争”发展的过程。

  人在家中的许多感受是随着情绪和活动变化的,比如说老婆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音调越来越高,然后就问怎么空调这么热?这你觉得是空调的问题吗?而且很多时候,人们希望家庭成员和家居更懂我,而不是非要我把需求讲出来。就像老婆生气的这个场景,她或许只会给你一个眼神自己去悟。因此欧派的智能家居能够自主设定模式,比如我家里就有一个应对老婆辅导孩子做作业的模式,每周一到每周五七点到九点空调调到23度,灯光从三千K调到更柔和的5.7K,检测到高的音调,就会调低空调的温度,讲灯光调得更冷色调。时间久了之后,我们家的智能家居不仅影响着我家的设备、管灯光、空调。连家里养的狗都受到了影响,只要看到灯光颜色变白了,空调变大了,就知道家里闯祸了,会赶紧找一个毛毯躲在不被发现的位置。

  同时智能家居理想的模式是模仿并回归自然,我们家的智能家居唤醒模式是这样子:闹钟是7点钟闹,但是家里的设备从6点50就开始运作了,先模拟太阳升起,亮度越来越高,从暖光到冷光,用光把你逐渐唤醒。7点了窗帘拉开再听到闹钟,那时候心情就会非常好,非常平和,不会有起床气。

  智能家居还会协助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比如孩子要出去玩,老婆又想看着手机上小孩的监控,又想看连续剧,而且手机屏幕太小了,看久了非常累。这时候欧普就可以提供一个私有云,把手机的东西转到电脑上,再配置一个大一点的屏幕,一切都可以在屏幕上同时进行。

  这就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欧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