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为主促发展,福建南安全力打造国际石材之都_新浪地产网

转型为主促发展,福建南安全力打造国际石材之都

提要:随着石材业的不断发展,石材逐步成为家装邻域不可缺少的装饰材料,为加快推进南安石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石材业更高,更可持续的发展,南安市政府发布《南安市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现将内容公布如下。

  (来源:百石网)随着石材业的不断发展,石材逐步成为家装邻域不可缺少的装饰材料,为加快推进南安石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石材业更高,更可持续的发展,南安市政府发布《南安市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现将内容公布如下:

  1. 指导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南安石材行业转型升级,石材产业集群创新转型,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石材之都。

  2.主要任务

  一是:优化合理布局,加快推进零散石材产业合并,积极推进新建石材产业工业项目应进入加工集中区,对非集中区以外的企业将不再给予政策支持。

  二是: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推动石材企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形成一批产值规模大,有实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材企业。重点支持园区企业提升石材加工装备数控化、智能化水平, 通过工业互联与产业互联的建设,提高行业节点交易效率,实现石材业联网化,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创新转型。

  3.保障措施

  一是:鼓励石材循环经济企业加大投入。设立石粉碎石综合利用专项资金400万元,给予石粉为主要原料的企业资金支持。

  二是:鼓励使用石材循环经济产品。政府部门要优先把石材循环经济产品列入财政性投资项目优先采购目录,按一定比例进行采购,鼓励房地产

  建筑企业使用石材循环经济产品,帮助解决企业产品销路问题。

  三是:引导企业技术改造。对石材企业购买生产性设备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准入条件的,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

  四是: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支持石材企业围绕区域产业重点开展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对新建的用于提供行业公共服务的平台,按照平台实际投资额的30%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五是:强化人才保障,根据石材产业需求, 定制石材学院和石材实训基地,对学院给予优先扶持。探索和创新石材行业协会评价人才的有效方式,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石材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社会在发展的同时,石材业也在不断完善和进步。虽然目前环保高压下,石材业有点低迷,但以环保生态绿色为基础的石材业还是发展的很好,所以石材业的转型升级对当前石材业来说至关重要。也是当前石材业所需要思考的问题, 加快石材转型升级还需要从多方面进行思考。综合多方面考虑,可让石材业发展更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