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现代木结构建筑 拓展国际化视野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加拿大木业交流会在京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共议现代木结构建筑 拓展国际化视野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加拿大木业交流会在京召开

提要:以国际化视野探寻中国木结构建筑的发展机会,2019年11月27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下称中国房协)与加拿大木业交流会在北京中国房协召开。

  以国际化视野探寻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的发展机会,2019年11月27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下称中国房协)与加拿大木业交流会在北京中国房协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国房协代表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员部副主任李筱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等。加拿大木业代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市场开发官员卡特里奥娜·阿姆斯特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创新投资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敏柯;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布鲁斯·圣约翰;加拿大木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华力;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代表处、加拿大木业中国区政府合作负责人刘国利、苏钰、谢南希等。

  会上,陈宜明会长指出近两年在中国木结构发展非常快。现代木结构的要求有三个含义:首先现代木结构材料不再是中国传统的木结构材料,例如:GLT,CLT等;连接也不像中国的斗拱、榫卯结构的链接,而是改用金属件连接;木结构具有现代工业化使用的要求。从建筑材料本身的性质方面来说,木结构材料是真正可循环的,重复利用率也很高。同时,陈会长指出在中国的很多地方,比如旅游景点等,木结构的连接方式做的并不是很好,普遍存在连接材料和连接方式不配套等问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

  罗敏柯表示,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加拿大木业在中国编制了很多技术手册,有很多技术手段、材料都可以在实际应用中进行推广。对于木结构存在的技术问题,加拿大木业有很多解决方案。加拿大对科研和建筑是非常重视的,也希望现代房子比原来的房子更优秀,为此也不断更新规范,基于规范不断的更新,木结构质量也是不断的增高的。近些年加拿大对木结构的创新也非常多,包括体育馆、酒店、住宅等等。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创新投资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敏柯

  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布鲁斯·圣约翰提出,现场施工的检查、材料使用的检查是中国房协的一个职责,加拿大木业能否与中国建研院联合在房地产协会的会员体系中推广加拿大木业的产品。陈宜明会长表示经过认证的产品拥有更高的信任度,可以通过优采平台进行推广,也可以与建研院一起签订三方协议,打通产销推广合作。同时布鲁斯·圣约翰指出加拿大木业也有很多人才培训活动,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合作,做更好的推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表示优采云学院可以在线上进行培训课程的推广。

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布鲁斯·圣约翰

  会议就中国房协与加拿大木业长期合作达成一致共识。陈会长宣布以中国房协名义做三件事:组织开发商、材料生产企业等共同赴加拿大进行木结构考察;举办木结构主题论坛;签订中国房协与加拿大木业的长期合作协议。罗敏柯表示,加拿大木业与中国房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是非常有价值的。在过去20年中,加拿大木业有非常多的木结构发展成果可以分享给中国使用者,希望在今后中国房协与加拿大木业的长期合作中,中加双方可以达成共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结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结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