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趋于活跃,华夏幸福步入扩张新周期_新浪地产网

投融资趋于活跃,华夏幸福步入扩张新周期

提要:今年以来,在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收紧的背景之下,华夏幸福频繁采用成本不低的融资方式,显示出公司在市场低位之际调整经营思路的战略意图。

  来源:第一财经

  从2018年的“水逆”中走出来的华夏幸福(600340.SH),似乎又走上了新的征程。

  16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分别与中铁信托、西部信托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交易涉及中铁信托、西部信托分别发起设立信托计划,并通过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九通投资进行永续债权投资,投资金额分别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和10亿元,投资期限均为无固定期限。

  其中,与中铁信托相关合同初始期限内利率为9.424%/年;与西部信托相关合同初始期限内利率为9.5%。公告称,本次交易系对公司从事产业新城PPP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进行的永续债权投资,资金用于公司产业新城PPP项目的开发建设。

  这不是华夏幸福在年内的第一笔永续债。9月3日,华夏幸福公告称,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拟与中信信托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金额为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年利率在9.5%-12%之间。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收紧的背景之下,华夏幸福频繁采用成本不低的融资方式,显示出公司在市场低位之际调整经营思路的战略意图。

  一方面,是继续巩固产业新城的布局。不久前,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公司将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公告显示,为满足部分全资子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拟通过将其持有的四家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的债权转入上述四家全资子公司资本公积的方式,对四家全资子公司增资不超过 450 亿元人民币,四家全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保持不变。

  四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三浦威特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鼎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霸州鼎兴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这四家公司均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版图下辖公司。

  华夏幸福表示,增资完成后, 能够降低上述全资子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其财务结构,进一步推进产业新城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做优做强产业新城业务的发展战略。

  另一方面,华夏幸福在快周转项目的投入上有所加强。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拿地总价292.6亿元,同比增长225.7%;新获取土地面积比上年同期增加71.9%,是2018全年新获取土地面积的1.35倍,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为1109万平方米。

  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当属9月末,华夏幸福以116亿元总价拿下武汉地王,这也打破了此前平安在2016年11月22日以总价110.65亿元拿下的新港长江城地块,跻身武汉百亿级“地王”。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大手笔扩张之外,华夏幸福近期还在不断增持股票,以增强市场信心。11月4日,华夏幸福公告称,2019年10月24日至2019年11月4日,华夏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东方银联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1593.25万股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30.08亿股的0.53%,累计增持数量已超过本次股份增持计划拟增持股份数量的50%。

  10月24日,华夏幸福公告称,华夏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北京东方银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上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其中,华夏控股增持310万股,其一致行动人东方银联增持313.74万股,合计增持623.7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30.02亿股的0.21%。

  易居(博客)研究院分析师严跃进表示,增持是为了防范外部持有,在股价较低的情况下尽可能防范和化解被外界增持的风险,同时也表示华夏幸福较为看好自身发展前景。

新浪地产
关键词:融资  

华夏幸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夏幸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