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的建设迎来了怎样的机会_新浪地产网

智慧社区的建设迎来了怎样的机会

提要: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智慧城市已经从理论概念向实践发展。

  (来源:物联网世界网)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智慧城市已经从理论概念向实践发展。同时,5G技术时代的到来,不仅加快了网络的速度,而且将所有的终端带入网络,实现了万物互联的状态,为未来的城市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经过多年的发展,城市也从早期智能阶段就进入了以智慧化、精细化治理为特征的新型智慧城市阶段。

  自5G许可证启动以来,北京,成都,深圳等地先后发布了5G行动计划或规划方案。智慧城市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各级地方政府也将构建智慧城市基准应用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社区已成为试点项目的一大亮点。随着5G技术商业化的发展,智慧社区将插入机翼,迎来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

  智慧城市的政策导向

  第一,国家政策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的建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提出,按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分类,推进智慧社区信息系统建设,积极开发智慧社区移动客户端,实现服务项目,资源和信息的多平台交互和多终端同步。

  在今年年初发布的“北京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中,北京明确将智慧城市纳入了前5个5G典型场景演示应用之一,并提出5G技术应该在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领域。

  作为三大运营商首批试点城市,上海市近日出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上海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意见》。据媒体报道,上海已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同开发5G智慧城市和社区落地项目。

  青岛市在数字青岛发展规划(2019-2023)中提出了“数字社区行动计划”。到2020年,将建成10个数字社区示范点和5个智慧街区。到2023年,将建成30个数字社区示范点。青岛要实现社区设备和设施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建立社区综合管理系统、家庭数字档案、数字社区感知信息共享平台。

  面对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庞大的大众应用市场,我们不能忽视研发的重要性,我们不能忘记技术创新的关键,特别是5G和人工智能引领的物联网技术的突破。智慧城市的创新发展为物联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世界。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到各个行业的智能应用,它离不开物联网作为支撑,城市的生命线和城市大脑的创造,以及物联网,新技术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

  如今,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理性探索和创新时期。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结构的转型已成为中国智慧城市的两大核心关注点。整合5G+AICDE能力,通过研发智能化城市超级大脑平台,构建基于5G+MEC+室内产品的新一代智慧园区,依托5G+智能感知,实现智能安防、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从系统服务功能上,将智慧小区划分为信息服务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和安全系统。对于居民来说,更重要的是看智慧社区能否提供居住环境和服务的安全、方便、舒适等。

  结束语

  智慧社区的发展也面临着智能系统平台没有连接,产品无法融合的问题。为了实现绿色发展,智慧社区还需要房地产开发商,运营商,资本方和智能产品供应商的跨境整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社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社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