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通!国家发改委“招投标专项整治”线索征集平台上线_新浪地产网

正式开通!国家发改委“招投标专项整治”线索征集平台上线

提要: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明确开通招标投标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线索征集平台。其中指出:“对于明确可查的线索,有关地方和部门将开展重点核查”。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招投标专项整治。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明确开通招标投标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线索征集平台。其中指出:“对于明确可查的线索,有关地方和部门将开展重点核查”。

  线索征集平台网址如下:http://collection.cebpubservice.com/

  进入线索征集平台可以发现,对专项整治提出的18个突出问题均单独设置线索提供渠道。

  线索征集详情

  线索征集页面共分为四部分:线索类型、线索详情、所属领域、线索归属。

  线索类型有三类,各线索类型有对应的线索详情填写内容。(其中带“*”为必填项)

1、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文件

  包含各地区、各部门现行涉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文件。

  通过填写文件名称、文号、制定单位等信息,对重点整治的文件进行定位。

2、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

  包含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根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6号)和《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发改法规 [2018] 843号)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

  通过填写项目名称、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招标公告发布平台、实施主体等信息,对重点整治的项目进行收集处理。

3、地方实际做法

  对不属于以上两类,但地方实际做法存在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线索征集。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线索内容中“证明材料”选项均为非必填项。

  根据平台显示,目前线索征集的领域有九方面:工业领域、通信领域、房建市政领域、交通领域、水利领域、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领域、铁路领域、民航领域、其他领域。

  最后,根据行政区域或部委进行确定线索归属。

  注:此平台不属于招标投标投诉渠道,如有投诉事项,请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出。

文件原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国办发﹝2018)104号)要求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消除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铁路局、民航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改办法规﹝2019)862号),在全国部署开展工程项目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提高整治效果,现开通招标投标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线索征集平台,围绕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欢迎广大招标投标市场主体主动提供问题线索,对于明确可查的线索,将转送有关地方和部门开展重点核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招投标  发改委  

招投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招投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