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公告联合重组蜀羊防水 正式进军防水行业_新浪地产网

北新建材公告联合重组蜀羊防水 正式进军防水行业

提要:谈及之所以选择与北新建材战略重组,蜀羊防水董事长骆晓彬分别从宏观环境和行业内部形势分析称,一直以来,我国防水行业处于“大行业、小企业”“行业集中度较低”的状态,加之近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愈加提升,建筑施工企业紧随房地产行业发展态势,集中度也随之提高;从防水行业而言,国家政策对节能环保的要求的趋严等原因,致使防水市场的整合势在必行。

  今日,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以34650万元的价格受让骆晓彬、高伟合计持有的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70%的股权。联合重组后,北新建材持股70%,蜀羊防水原股东持股30%。至此,北新建材联合重组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防水企业——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并宣布正式进军防水行业。

  防水协会第一时间采访了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与蜀羊防水董事长骆晓彬:

  王兵董事长阐述了选择进入防水行业的主要原因:其一是防水行业是建筑领域仅次于结构的重要行业,对建筑安全和质量性能十分关键,并且关乎百姓民生,是国家提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质量兴国的重要领域。北新建材作为央企的重要一员有责任去关注防水行业。其二,为解决现下防水行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和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北新建材作为石膏板为主的新型建材行业领导企业,与各大房地产企业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防水作为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认为北新建材应该进入防水行业。三是目前防水行业还没有一家央企,按照中央“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的精神,所以北新建材决定进入防水行业解决行业痛点。四是作为负责绿色建筑新材料的产业平台,北新建材有使命和责任进入防水行业。

  北新建材有覆盖全国的72个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石膏板集团、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但北新建材希望能与行业共同发展,联合优质防水企业共同把行业做大做强做优。基于此,北新建材继续坚持“制高点”战略,依托北新建材国家CNAS认证重点实验室,联合国家级防水研究院中国建材苏州防水院,拟在北新科学院设立“防水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同时发挥央企优势,守住“真材实料”底线,提高防水材料质量性能,加大技术装备投入,加强施工技术人员、工法、设施的研发和培训,下功夫打造世界级高品质防水系统,解决普遍性房屋漏水难题。其次采用“区域龙头”战略,与全国各地区域龙头企业联合重组,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蜀羊防水是西南地区第一品牌和规模最大的企业,蜀羊防水董事长骆晓彬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战略重组以后,骆晓彬将继续担任蜀羊防水董事长,蜀羊防水也将融合进入北新建材经营管理体系,实现全面协同,共同推动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西南地区作为北新建材与外资品牌竞争的绝地反击的第一个区域,也成为北新建材选择与蜀羊防水联合重组的原因。

  王兵董事长表示,未来,北新建材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立国家级防水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加大产品技术装备技术水平研发投入,打造世界先进的防水技术与产品。此外,北新建材还将注重产品标准控制,进一步提升行业质量水平。一方面在材料上用央企的信用保证真材实料,另一方面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合作,做好施工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等真正解决行业痛点,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谈及之所以选择与北新建材战略重组,蜀羊防水董事长骆晓彬分别从宏观环境和行业内部形势分析称,一直以来,我国防水行业处于“大行业、小企业”“行业集中度较低”的状态,加之近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愈加提升,建筑施工企业紧随房地产行业发展态势,集中度也随之提高;从防水行业而言,国家政策对节能环保的要求的趋严等原因,致使防水市场的整合势在必行。他进一步指出,蜀羊防水在全国布局的高速发展过程中,需要整合更多的资源、资金,需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才能适应目前行业的发展,而北新建材拥有央企背景,具有巨大的资源和资本的优势,且同处于建材行业,与蜀羊防水战略重组也符合北新建材为客户提供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策略。“防水行业之前没有一家央企,我相信这将助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会加速行业的整合过程。蜀羊防水西南地区拥有强大优势,在布局全国市场的过程中,可以助力北新建材取得更大的发展。”

  骆晓彬董事长表示,对蜀羊防水而言,重组后的蜀羊防水将整合北新建材央企的信用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资本优势、聚集人才优势等,相信重组后的蜀羊防水在防水行业会有更好的发展,成为防水行业的领跑者。

  本次联合重组是中国防水材料行业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北新建材作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经过三年左右的研究和筹划,至此正式进军防水行业,成为中国防水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所属防水材料公司。而总部位于四川成都的蜀羊防水作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将在本次联合重组后焕发出更大的区域龙头乃至防水行业企业风采。 

  北新建材进入防水行业得到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房地产客户、防水行业主流企业广泛的欢迎和支持,防水行业头部企业和行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防水行业到了变革和提升的时候,北新建材进入防水行业将旨在推动行业提升质量技术、加大研发投入、规范行业秩序、修复行业生态。北新建材将把防水作为与石膏板同等重要的战略业务,加大防水行业投资和科学技术研发力度,向防水行业各位同行企业和专家学习,联合行业高质量区域龙头企业,共同推动中国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北新建材  蜀羊  

北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