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生态!平安城科与中建西北院战略携手_新浪地产网

金融+科技+生态!平安城科与中建西北院战略携手

提要:8月23日,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城科”)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西北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BIM行业及地方标准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在建筑智能化、建材供应链、BIM运维、物业数字化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建建筑行业生态联盟。平安城科还将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为中建西北院战略发展提供优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8月23日,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城科”)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西北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BIM行业及地方标准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在建筑智能化、建材供应链、BIM运维、物业数字化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建建筑行业生态联盟。平安城科还将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为中建西北院战略发展提供优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平安城科董事长兼CEO庄晓东、数字交通和运维事业部总经理赵金峰,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党委副书记赵政以及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庄晓东和熊中元分别代表双方企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图:签约双方合影留念

  庄晓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基于平安集团强大的资源驱动能力和市场驱动能力,平安城科目前已形成监管平台、投资管理平台、项目管理平台、工程管理平台、交易平台、运维平台六大平台,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信息的流转,利用信用等级实现供给双方的信用流转和资金流转,以此筑就全国建筑行业产业互联网,协助建筑行业完成平台化、生态化发展。此外,平安城科还将不遗余力的发展建筑科技的本土化、数字化和科技化,通过新型建筑科技(BIM+CIM),实现关键数据的平台化,为建筑行业提供安全可控的平台。

  熊中元表示,中建西北院将在十三五战略发展思路引导下,把西北院打造成平台型组织,以全产业链信息化整合的方式,为政府提供一站式服务。未来,中建西北院将以中华文化捍卫者、传承者和创新者的姿态,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科学体系,推动“四位一体、四性融合、四个促进”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新理念”。

  根据协议,平安城科将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通过输出旗下平安智采、平安易建、平安卓管等智能建造核心产品,为中建西北院在BIM标准制定、数据应用、产业链场景应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将在数字建筑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平台建设场景上深入探索,实践“两全一站”的创新商业模式。通过幸福林带、华衡“三供一业”、IDI保险等具体项目作为的研究课题,双方建立深度合作与开发模式,形成标准、创建国内标杆。

  同时,平安城科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城市科技”三大产业科技布局的核心板块之一,横跨房产服务生态圈和智慧城市生态圈两大布局。城科将依托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优势,协调包括平安银行、保险、证券、租赁、普惠等板块资源,为中建西北院战略发展提供优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建立行业合作联盟,通过策划陕西省BIM大赛等方式,建立生态合作链,形成价值驱动的创新商业模式,扩大双方战略合作的影响力。

图:幸福林带项目示意图

  平安城科近年来秉承着“让建筑无限连接”的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中国建筑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运用现代化的新兴建筑科技手段,连接建筑行业需求端和供给端,实现平台化的信息流转、信用流转、资金流转、资产流转,以构建“金融+科技”的新型产业生态圈推动中国地产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本次签约为平安城科与中建西北院此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建西北院成立于1952年,是建国初期国家组建的六大区建筑设计院之一,是西北地区的首屈一指的甲级建筑设计单位。公司业务遍及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国家、省部级优秀设计奖1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43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0多项。

新浪地产

房地产开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开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