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的斯观点】创新推动电梯行业变革_新浪地产网

【奥的斯观点】创新推动电梯行业变革

提要:垂直交通领域正在迎来数字化时代的新里程,物联网、人机互动、智能化派梯和依托大数据管理的维保服务……奥的斯正在加快开拓新兴技术的步伐,颠覆传统思维。近日,奥的斯电梯全球首席数字技术官尼尔?格林(Neil Green)就“科技是奥的斯未来战略发展驱动力”主题分享了他的观点,揭秘奥的斯“智能电梯”是怎样炼成的。

  垂直交通领域正在迎来数字化时代的新里程,物联网、人机互动、智能化派梯和依托大数据管理的维保服务……奥的斯正在加快开拓新兴技术的步伐,颠覆传统思维。近日,奥的斯电梯全球首席数字技术官尼尔?格林(Neil Green)就“科技是奥的斯未来战略发展驱动力”主题分享了他的观点,揭秘奥的斯“智能电梯”是怎样炼成的。

  数字化变革

  随着中产阶层的壮大和城市化水平的提升,人们对高层建筑的需求将日益增加。未来电梯将通过生物特征识别等AI技术,在乘客步入大楼时即能识别其身份,直接运载乘客到达目的楼层。

  大部分业主或物业管理公司都希望对建筑内的系统进行统一管理,为此,奥的斯开发了Otis ONE?数字化电梯维保服务平台,为业主展示电梯的运行状态,包括开门次数、停靠楼层等具体数据,强化电梯运行状况的管理和维护。

  提升乘客体验

  为了提升乘客的搭乘体验,奥的斯研发推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随时用手机呼叫电梯,或提前预定时间,让电梯在指定时间于指定楼层等待。

  通过应用一些算法以及在电梯上配备称重传感器获得客流量数据,从而自动调度电梯,优化载送效率,例如OptiSense?解决方案通过安装摄像头,对视频里的客流量进行分析,适当调配电梯,从而缩短乘客的等待时间。

  提前预测故障

  奥的斯为电梯安装了不同类型的传感器,例如了解电梯井道情况的传感器,检测振动、噪音的传感器以及根据电梯重量更准确地推测乘客数量的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与网关相连,传输电梯的技术参数,并进行智能监控,当潜在问题出现时,系统会发出警示,维保技师从而可以尽快抵达现场解决问题,实现预测性维保。

  此外,奥的斯还研发了名为“Tune”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维保技师把安装有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安装于电梯,电梯运行时应用程序会收录如声音、振动频率等数据,借助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技术,提示电梯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并通知维保技师对电梯进行排查。

  个性化解决方案

  目前,奥的斯正在推进与客户在营销方面的合作,目的是刺激客流量,为客户带来更多商机,例如我们正在与客户探讨使用哪些应用程序帮助商户提升与目标对象的联系与互动。

  垂直交通领域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

  随着高层建筑在高度、互联互通性、运行效率方面的持续提升,奥的斯承前启后、持续推动创新,为客户打造个性化的非凡搭乘体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高层建筑  物业管理  奥的斯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