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再迎抽查!山东开展建材产品质量专项检查_新浪地产网

防水卷材再迎抽查!山东开展建材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提要:通过查看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评价资料、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产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状况、获证条件保持情况;是否有效实施原材料进厂把关,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实施出厂检验;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对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销售无证产品等。

  日前,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山东省和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对辖区水泥、钢筋、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全覆盖。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水泥、钢筋、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获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看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评价资料、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产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状况、获证条件保持情况;是否有效实施原材料进厂把关,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实施出厂检验;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对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销售无证产品等。

  加强闭环管理,做好后处理工作。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整顿;对不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建议撤销生产许可证。对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决不姑息。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将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不合格水泥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加强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在6个月内完成整改,对逾期不改或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报请相关部门按落后产能予以淘汰;对已售出的不合格产品,督促企业召回、妥善处理,彻底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加强日常监管,构建长效机制。该局在日常监管中始终积极作为,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密切关注投诉举报、舆情反映的水泥、钢筋、建筑防水卷材质量问题,及时处置,回应关切,化解风险。对违法违规企业坚决依法惩处,绝不姑息。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抽检  防水材料  质量  

抽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抽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