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张凌云:开启建筑净霾除醛健康新时代_新浪地产网

富思特张凌云:开启建筑净霾除醛健康新时代

提要:7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天泰集团协办,以“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为主题,聚焦半岛城市群的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举办。会上,富思特战略客户中心总监张凌云对《开启建筑净霾除醛健康新时代》进行了演讲。

  近日,山东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的具体任务,明确进一步发展山东半岛城市群。作为半岛城市群中心的青岛,肩负着增强山东全省竞争力,提升城市群增长极,实现山东半岛城市群跨越发展的核心责任。2019年已过半,青岛的房地产市场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如此的机遇和挑战下,又有何样的变化?

  7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天泰集团协办,以“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为主题,聚焦半岛城市群的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举办。来自万科、华夏幸福、和昌地产、中梁地产、新城控股、金地集团、首创置业、祥生集团等50余家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参访天泰集团桃花源项目,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寻产业合作新机遇。

  富思特战略客户中心总经理 张凌云

  会上,富思特战略客户中心总经理张凌云对《开启建筑净霾除醛健康新时代》进行了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凌云: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富思特新材料的张凌云。今天给大家分享是有关健康的主题。

  我们的地球,有蓝天,有白云,叶绿素给我们提供了充分的氧气,让我们自由地呼吸,蓝天碧水,这是我们向往的生活空间。但是现实是雾霾抢走了我们的光,留给我们一个灰度的空间。雾霾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等气体污染物,经过光化学反应之后形成的二次颗粒物,这些粒径小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就是我们俗称的PM2.5。它们体积虽然小,但是危害非常大。而我们主要能做什么呢?我们通过净霾涂层,经过阳光的照射产生活性自由基,把生成雾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气体污染物净化去除,随着气体污染物不断向墙面扩散,我们的建筑物将利用这个净霾涂层持续净化周边的空气。试验证明,1000平米的一个建筑,相当于五个足球场草坪的净化能力,也就是相当减少了260辆汽车的尾气。

  除此之外还有甲醛,而甲醛有什么特点呢?它的隐蔽性、潜伏期非常长,会对人体的很多系统造成严重的破坏,我们对甲醛有一个误区,以为开窗通风可以消除甲醛,实际这是做不到的,而且单一的技术目前是无法控制室内甲醛污染的。专家介绍,如果室内装修相对简单且使用环保材料,那么检测合格后经过适当的通风就能入住。然而,如果使用装修材料较多或装修材料环保不达标,光靠通风就很难解决问题。例如使用人造板材的家具,由于大多数人造板材在在制造过程中都使用了有一定甲醛含量的胶粘剂,这些板材散发出来的甲醛量大而且持续时间久,很难通过开窗通风得到有效的清除。

  基于这个现状,我们的博士后工作站经过七年潜心研究,推出了一套组合式的治理方式,利用光催化材料、生物材料和催化材料相结合进行清除甲醛。曾在试验舱里做连续90天的除甲醛性能测试,甲醛去除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远超行业的检测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的监测中,富思特纳米除甲醛系列产品甲醛净化效率高达97.8%,甲苯的净化效率为96.3%,检测结果逼近极值,分别比行业标准中II类产品技术指标高17.8个百分点和46.3个百分点,甲醛和甲苯的净化效果持久性更是达到了99.1%和98.7%,数值真实可靠。此外净霾自洁涂料产品曾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同时也入选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雾霾和甲醛是目前无法逃避的话题,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和人类的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蓝天碧水而奋斗,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