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交流会北京站举行 供需双方无阂畅谈_新浪地产网

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交流会北京站举行 供需双方无阂畅谈

提要:2019年7月12日下午,由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专委会主办的技术交流会北京站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

  2019年7月12日下午,由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专委会主办的技术交流会北京站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来自龙湖、碧桂园、华润、绿城、首创、中冶、首开、梵天集团、中信和业、中信资产等房企的技术、采购负责人,以及德国泰诺风、希洛系统门窗、YKK AP、弗思特顾问咨询、江河幕墙、中山盛兴、杭州筑峰科技等门窗幕墙及配套明星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幕墙管理体系、幕墙工程技术、既有幕墙检测技术、建筑门窗方案设计话题展开交流与分享。会议由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泰诺风公司副总裁姜晓伟主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表致辞。她表示,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已经成立两年,以中国房地产业的产品升级、产品迭代以及优化采购、优化成本、优化设计作为核心主张,联动地产开发企业与门窗幕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协作。联盟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和优采平台一起推进更好的材料拥抱地产,让更优质的门窗幕墙产品应用到建筑中。

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秘书长黄圻

  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秘书长黄圻代表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交流会是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专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一场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未来,技术专委会会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和门窗幕墙行业紧密结合,促进双方新技术新产品交流。

龙湖集团幕墙总监郑平

  龙湖集团幕墙总监郑平首先分享了《龙湖幕墙管理体系》,他指出幕墙专业问题更多在于管理制度缺失、管理动作不到位,因此龙湖成立幕墙专业管理小组,目的是通过集团多部门参与拉通,统一制定从研发、造采、施工到运营的幕墙全过程管控操作手册。统一标准、统一宣贯、分项目单独交底培训、定期联合检查,从而提高全集团商业项目幕墙管理水平和施工质量,管理前置,给项目赋能。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筑围护系统检测所所长刘盈

  来自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筑围护系统检测所所长刘盈与嘉宾们分享了目前的既有幕墙检测鉴定技术,据其介绍,为避免玻璃幕墙粘结失效安全事故的发生,《玻璃幕墙粘结可靠性检测评估技术标准》JGJ/T 413-2019于今年6月起实施。其中,检测方法有推出法、吸盘法、外箱法以及切割拉拔法。面对玻璃自爆、坠落等安全隐患,她呼吁,一方面行业要加大产品耐久性研究投入,完善监管;另一方面既有幕墙建筑要定期进行安全排查,选择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希洛系统门窗总经理冯涛

  希洛系统门窗总经理冯涛则从门窗企业的视角,带来了《建筑门窗方案的设计前置》主题分享。他认为,建筑门窗方案的设计前置,就是为了在满足预算的同时得到相对最优的门窗产品。建筑门窗设计通常要考虑安全、保温、遮阳、水密、隔声、耐久、气密等性能指标,要根据项目纬度日照角度、门窗朝向、区域气候特点等因素进行差异化方案设计。对于开发商关注的成本问题,他强调要合理化设计门窗分格、增大开启面积、减少开启数量。

中信和业投资公司资深幕墙经理徐立

  最后,来自中信和业投资公司的资深幕墙经理徐立分享了“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的幕墙工程技术。在幕墙设计方面,中国尊的幕墙系统性能胜于同类超高层项目,其中幕墙气密性满足国标四级,其为中国规范中最高要求。在幕墙施工方面,中国尊则采用了双环轨、屋面吊等施工方法,此外塔冠施工时创造性地设计了自爬升轨道及吊篮。

  与会嘉宾们围绕四位分享者的演讲主题踊跃提问与互动,并对幕墙工程管理进度与品质、既有幕墙检测标准、建筑门窗开启朝向等难点痛点延伸探讨,促进了地产开发企业与门窗幕墙及配套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自成立以来,把我国绿色环保节能新型门窗产品及时应用到房地产行业,把优质门窗产品进入千家万户作为联盟的首要任务,拉近门窗幕墙企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提供双方及时的信息交流平台,充分调动了企业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积极性。中房协门窗幕墙联盟技术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技术协作服务的作用,提升门窗幕墙行业技术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