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今年计划完成200万平方米节能保温改造_新浪地产网

青岛市今年计划完成200万平方米节能保温改造

提要:7月3日,记者从青岛市北区了解到,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今年市北区确定对开平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等13个街道办事处510个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建筑规模连片的老旧楼座进行改造,计划完成200万平方米的节能保温改造任务。

  (来源:乐居网)7月3日,记者从青岛市北区了解到,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今年市北区确定对开平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等13个街道办事处510个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建筑规模连片的老旧楼座进行改造,计划完成200万平方米的节能保温改造任务。

  开平路街道率先启动外墙保温

  “自楼院整治以来,街道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7月3日,家住市北区开平路街道的居民介绍说。据悉,开平路街道辖区内共有179个楼座,以建于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的企业职工宿舍居多。保温性能相对较差而且影响小区环境美观,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

  为了让居民们住得更加舒适,让群众满意,在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下,开平路街道办事处于6月17日率先在全区启动2019年度外墙节能保温改造工作,为辖区部分符合相关条件的老旧楼院进行外墙保温。

  据了解,今年开平路街道外墙保温工程共计49个楼院,分为两个工段,涉及洛阳路30、34、35、40、41、43、44、48号,四流南路173号,开封路10-14号,宜阳路87-100号,开封支路4号等49个楼座,总建筑面积22.7万余平方米,惠及居民3654户,为市北区今年老楼外墙加装保温层的最大片区。截止到目前,宜阳路87-100号12栋楼已经全面开工,占该项目工程量的30%。其他楼院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程完工后,整治片区老楼存在的楼顶漏雨、墙皮脱落、冬季供暖室内温度低等主要问题会彻底解决。

  老旧楼房将变冬暖夏凉

  记者来到宜阳路100号,外墙保温工程正在忙碌进行,正在改造的居民楼外墙上都贴着白色的保温板。据了解,这些保温板都是环保材料,兼具保湿和防火的功能。老楼主要存在墙皮脱落、冬季供暖室内温度低、保温性差等问题,通过加装外墙保温层,老楼这些“顽疾”统统都可以得到解决。

  “外墙保温项目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工期3个月,届时加装保温层的老楼在供暖季室内温度可以提升3℃至5℃,在夏季人的体感温度也会明显降低。我们辖区老旧楼院较多,而且老年人居多,为了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我们街道党员先锋队积极发动居民,不仅让居民从思想上接受,更在行动上支持我们的工作。”开平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沙锐介绍,下一步,开平路街道还将陆续为符合条件的老楼外墙加装保温层,明年还将根据居民的意见列出老楼名单,从而逐步提升居民的居住质量。

  全年完成200万平方米节能保温改造

  2018年市北区对浮山新区、合肥路、海伦路、宁夏路、水清沟街道办事处的5个片区实施节能保温改造126万平方米。2019年,市北区节能保温工作作为市、区两级政府实事,区城管局会同各相关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经过多次现场调研,确定对开平路街道、海伦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等13个街道办事处510个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建筑规模连片的老旧楼座进行改造,计划完成200万平米的节能保温改造任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