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在安防细分领域应用表现_新浪地产网

云存储在安防细分领域应用表现

提要:当前,视频安防监控技术结合大数据深度分析,使其与细分行业下用户需求相结合愈加紧密,尤其随着AI时代的到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安防场景化的落地,已经成为安防企业创新发展的试金石。

  (来源:《中国安防》)当前,视频安防监控技术结合大数据深度分析,使其与细分行业下用户需求相结合愈加紧密,尤其随着AI时代的到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安防场景化的落地,已经成为安防企业创新发展的试金石。在这个过程中,云存储技术正在不断适应AI+安防的应用特点,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实现云存储技术迭代更新与应用延伸。

  目前安防行业中出现的“视频云”概念既是视频安防监控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云存储结合行业应用,推进AI+安防实现落地的体现。在全国各地不断兴起的平安城市和雪亮工程项目中,政府期望通过系统性项目的建设实现重点对城市安防系统、道路交通系统、城市管理系统和环境监测系统等公共服务系统进行统一综合调度管理,为城市综合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在整个过程中,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以及深度分析应用是必须要面对的。基于云存储技术的视频云系统,能够实现公共安全、交通行业、民用行业、社区安防等各方面的数据联动,可实现跨地区和跨机构之间的视频数据共享,以统一的平台服务于不同的机构,不但减少重复的设施建设,同时可实现资源更有效地管理,并根据行业场景的不同要求实现灵活分配。

  当前AI智能分析依然表现为局部智能,缺乏跨域分析及综合联动的能力。现如今,城市交通发达、人口流动性大、违法分子跨区或跨市作案是常态,因而需要更大范围的智能联动。云存储技术则能够有效整合全局视频数据和其它数据资源,实现统一在一个数据池内,配合AI大数据应用平台实现对综合信息的深入挖掘与碰撞分析,实现系统性工程中各子系统智能关联,让大数据平台系统更加智能、更加高效。

  除了在类似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系统性工程项目,实现数据共享与智能联动,在一些具体行业应用中,云存储也表现出非常理想的性能优势。例如在金融、军队、博物馆以及司法领域中,云存储可以满足这类行业对数据信息高度安全的要求。云存储系统可实现系统级集群容灾部署。多样性的数据层硬盘容错保护和硬件级冗余部件设计,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应用场景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存储服务。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在安防领域,云存储所具有的性能优势逐渐展现出来,在安防视频存储方面发挥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安防企业推出的基于细分领域的云存储解决方案日臻成熟,云存储在各行业应用也越来越多,从公安行业、交通领域,到金融、能源行业,再到家庭以及小商业领域,安防云存储应用正深入人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