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下降_新浪地产网

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下降

提要: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上海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申城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供应量持续增加的同时,需求吸纳量强劲,空置率呈现环比下降态势。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上海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申城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供应量持续增加的同时,需求吸纳量强劲,空置率呈现环比下降态势。

  在核心商务区,全新写字楼“古北SOHO”入市,为市场带来约7.03万平方米办公面积。至季末,全市该区域甲级写字楼存量推升至近900万平方米。而同期净吸纳量共计约10.9万平方米,环比回升24%,同比下降72%。浦西核心商务区继前3个季度连续录得负吸纳量之后,本季度有所改善,录得1.88万平方米吸纳。

  由于吸纳量较一季度稍有回暖,上海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11.9%,租金指数环比再跌0.1%,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8.96元。

  在非核心商务区,二季度共迎来3个全新甲级写字楼项目交付入市,市场平添约17.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将存量推升至420万平方米。市场需求的及时消化,特别是浦东前滩和后滩板块写字楼平均出租率的较大改善,使得空置率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至30.3%,租金指数环比维稳在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5.82元。

  报告预计,下半年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将有约1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持续供过于求的局面加剧项目之间的竞争,业主会愿意给出更多带看奖励及提高中介佣金比例。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证券市场6月底开板的科创板将为一些中小型创新企业打开融资大门,上市门槛相对更低,尤其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从而加速科创行业发展、利好办公楼市场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办公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办公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