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再次落子北京通州台湖板块_新浪地产网

万科再次落子北京通州台湖板块

提要:在北京“行政向东,生态向北,文化向西”的新发展路径下,东部市场快速进入经济活跃发展态势,通州副中心进驻了大量支撑性产业和高科技企业并引进了众多公共服务单位。

  在北京“行政向东,生态向北,文化向西”的新发展路径下,东部市场快速进入经济活跃发展态势,通州副中心进驻了大量支撑性产业和高科技企业并引进了众多公共服务单位。在此契机下,从新增供地,房价涨幅等方面来看,台湖日益成为通州产业发展和人居选择的热点板块。

  台湖作为东部重要交通枢纽,不仅是机场快轨、高铁、地铁、公交巴士集聚的交通枢纽带,更是北京8条国家级高速公路中占据其中三大高速(京津、京哈、京沪)的密集路网区域。不仅有贯穿北京南北最长地铁线17号线——连接未来科技城、望京、国贸、副中心四大经济核心发展区域,更有21号线连接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全球规模最大、客吞吐量最高的大兴国际机场和从北京南站出发于亦庄站换乘最终至天津滨海新区海港的京津城际。

  叠加五环外和地铁接驳北京核心区的交通优势以及湿地公园的宜居环境等各种因素,台湖板块改善型住宅单价曾一度卖到7.6万元/平方米。而六年前,万科、泰禾等大型房企刚刚布局该区域时,该地房价才1.5万元/平方米,短短几年间,台湖板块的房价涨幅已经超过通州核心区房价的增长速度。

  早在副中心规划草案签订之前,北京副中心就已经变得一地难求。2016年全年无住宅供地,2017年仅成交3宗共有产权房地块,2018年全年成交1宗共有产权房地块。2019年初,通州区一连放出6宗地块,其中有3宗为限竞房地块,而最大的一块住宅台湖0094地块由平安与万科以66.6亿联合竞得。

  这是万科在台湖开发6年后再次在台湖出手拿地,该限竞房项目在万科城市之光120万平方米大盘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成为2019年北京万科(微博)全新力作“城市之光·东望”。拿地仅4个多月后,该项目已经进入蓄客阶段,限竞房楼盘将与万科此前在台湖开发的城市之光项目形成联动。

  “2013年,万科首次进入台湖,从满足刚需的普通住宅到改善型中高端产品,从单一住宅到多业态造城式布局,在台湖项目产品的升级换代中,万科完成了向‘产品时代’的转型。”万科城市之光·东望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北京万科在五六环线多有布局,先有房山区域的长阳板块造城经验,后有昌平区域的商业运营样本,万科对5.5环同样环线和郊区大盘方面的产品布局、客群定位和造城模式已经有了一套自身的逻辑。

  “台湖板块是先规划后发展的区域,从一片荒地蜕变成吸附京东和京南自住大盘,万科调动了集团多种资源,在商业、办公等多业态和教育、医疗等多种产业组合下,用了六年时间深耕,才有了如今商业等配套设施反哺住宅销售的格局。”北京万科方面介绍说。

  据介绍,万科城市之光·东望整体体量为28万平方米,2800多套房,预计将于今年7月底或8月初入市。

  “由于社区配套和万科物业服务的软实力加持,一般情况下全国万科二手房跟周边同类物业相比,溢价率约为20%,这也是目前万科老业主成交和老带新客户成交占比高的原因。”上述万科城市之光·东望项目负责人表示,预计朝阳新北京首置客群占比为30%,品质改善客群占比为30%,还有一些则是认可台湖板块的地缘性客户和亦庄产业外溢客群。“因为,该项目区域内除了东部TOD轨交规划外,还将有百亿元量级配套落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