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峰:凝聚房地产企业 履行社会责任_新浪地产网

刘雪峰:凝聚房地产企业 履行社会责任

提要:2019年6月16日,“房地产行业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暨“麻城市石材产业精准帮扶合作大会”在湖北省麻城市正式举办。

  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建办村〔2019〕24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扶贫办公室关于印发定点扶贫帮扶工作组组成及主要任务的通知》要求。2019年6月16日,“房地产行业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暨“麻城市石材产业精准帮扶合作大会”在湖北省麻城市正式举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近60家会员单位来到湖北麻城市对石材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并签署了脱贫攻坚帮扶倡议书。以实际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产业发展有速度更有温度。

  会上,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调研员刘雪峰发表领导致辞。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调研员刘雪峰

  以下是演讲实录:

  刘雪峰:尊敬的各位领导,住建系统同仁,大家上午好!参加这次房地产行业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暨麻城市石材产业精准帮扶合作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感谢住建部、中房协、麻城市给我们提供这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上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工作,意义重大。习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强调,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脱贫攻坚各方参与是合力,必须坚持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构建专项脱贫、行业脱贫、社会脱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脱贫攻坚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的协同推进。支持石材精准帮扶的筹备和开展,正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省、市行业协会,发挥行业力量,凝聚房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社会力量的成果。

  麻城石材资源丰富,区位条件良好,拥有18个特色品种石材,矿区储存量大,可持续开展供应,发展特色石材潜力巨大。麻城市石材产业园是麻城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循环产业园。麻城市石材产业园在麻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生态开发,不断做大做强,综合示范效应日益显现,开辟了产业健康发展、生态环境和谐的新路,希望通过此次石材产业帮扶活动,更快速、更精准地为麻城石材找到销路,实现合作共赢,将麻城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让湖北麻城拥有一张知名度、美誉度高的崭新城市名片。

  此次产业扶贫活动得到我省众多房企的积极响应,令人欣慰,这说明我省房企的社会意识在不断加强,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企业作为经济社会的主体,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力,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自身发展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只有如此才能获得社会的尊重和信任,才能促进自身和社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真诚地希望在今后扶贫工作中,能够涌现出更多房地产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此对积极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湖北省房协、武汉市房协、各房企和产业链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住建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牵头联系大别山片区整体脱贫攻坚,对定点扶贫县给予倾力关怀和帮扶。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超良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住建部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加大帮扶指导和重大项目等支持协同力度,凝聚行业力量,进一步动员全省房地产行业部门帮助产业扶贫重点,帮助麻城革命老区加快脱贫步伐,助力麻城2019年底整体脱贫。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扶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扶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