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稳步推进扩园工作 做大做强铝型材产业_新浪地产网

大冶市:稳步推进扩园工作 做大做强铝型材产业

提要:5月15日,大冶市委书记王刚率市发改、科技、经信等部门负责人,赴高新区调研园区扩园、存量土地盘活和铝型材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王刚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园区扩园工作,盘活存量土地,鼓励支持铝型材企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推动铝型材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今日大冶)

  5月15日,大冶市委书记王刚率市发改、科技、经信等部门负责人,赴高新区调研园区扩园、存量土地盘活和铝型材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王刚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园区扩园工作,盘活存量土地,鼓励支持铝型材企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推动铝型材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当天,王刚一行先后前往罗金路北侧新建村地块、锦冶大道南侧铝型材产业园地块及金桥大道铝型材销售展示中心地块,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新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高新区园区承载力和铝型材产业园建设情况。

  据了解,高新区园区现有29个地块6800余亩后备土地资源,已征收5400余亩。在新区西扩方面,将以铝型材产业园项目建设为重点,计划扩园4500亩。与此同时,高新区通过投资入股、破产退出、分割转让、闲置土地回购等方式,对力特隆、金鹿塑业等近10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盘活。按照规划要求,铝型材产业园主要由铝型材生产基地、配套园、深加工园、研究院、交易展示市场等5个板块组成,规划总用地2000亩。

  王刚指出,铝型材产业作为我市的特色产业之一,要支持其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经信、发改、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技术指导、日常监管等工作,鼓励支持铝型材企业技改扩能,淘汰落后装备,提高环保水平,实现优化升级。要以市场为导向,全链条发展铝型材产业,对内充分盘活闲置土地,扩大规模;对外积极引进废铝深加工等下游产业,延伸产业链,推动铝型材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就园区扩园、盘活存量土地,王刚强调,要组建强有力专班,积极稳妥推进扩园征地拆迁工作,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要明晰思路,继续围绕“旧区盘整”,盘活闲置土地、厂房等,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高新区要联合国土部门,加强研判,与园区部分企业沟通洽谈,宣传好政策,依法依规收回闲置土地。

  市领导江龙平、陈志雄、肖绪华、张林、肖华亭,市法院院长王军等参加调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