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秦萍:引领时代先锋 建筑排水降噪解决方案、装配式建筑用配件_新浪地产网

联塑秦萍:引领时代先锋 建筑排水降噪解决方案、装配式建筑用配件

提要:“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

  “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

  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合肥采购会期间,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秦萍向产业链介绍了建筑排水降噪解决方案、装配式建筑用配件。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秦萍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秦萍:

  一、建筑排水降噪解决方案

  以产品质量为生命,以提升客户满意度是联塑的生存发展的宗旨。因此,联塑在产品开发过程当中,非常注重是终端用户体验。

  联塑在终端用户使用调查中,发现排水噪音是一个关注点。排水噪音怎么产生的?卫生间马桶冲水,水在地面横向管道内流动产生,以及污废水从横向转为竖直立管向下排放时,和管道的内的空气相互冲击产生的高频噪音,如果业主睡眠比较浅的,对高频噪音就会比较敏感。基于此我们对管道内部排水流态做了比较深刻的研究.

  联塑认为:排水降噪主要有三个方式,第一方式就是包裹隔音材料。第二种方式增加管壁厚度、改变材料密度。为此,联塑开发了PP静音管:采用先进的三层共挤生产工艺,内外都是高分子树脂聚丙烯,中间是降噪材料;以及开发了HDPE高密度聚乙烯排水管。第三种方式改变管道内部的结构,来改善管道水流的条件,基于此,联塑推出了一系列不同的消音管。

  PPP管项目案例,右边是国家的系统噪音测试,可以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

  HDPE高度聚乙烯排水管相关案例,在国内高密度排水管结合PE同层排水系统使用的,这两种产品可以用于5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以及多层建筑,还有是经常有热水排放的公共建筑都可以使用,所以使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

  第三种类型通过改变管道内部的结构来改善这个排水水力条件,联塑推出一系列的消音管,像中空壁管,中间加了一个中空层,起到了一个降噪的作用。内螺旋管的降噪原理有点像倒啤酒,从酒杯中间倒的话,水和空气冲击,基本只能得到半杯啤酒,假如沿着酒杯的杯壁就可以倒整杯酒;通过增加螺旋结构,排水的时候这个水流沿着这个管道的内壁向下排,污废水与空气相互冲击的机会就减少了,改善水流条件,起到一个降噪的效果。

  这些是传统的降噪产品,也有自己的缺陷,只能用多层建筑和50米以内的高层建筑。

  基于此联塑研发了PVC-U消音速流螺旋管,缩小了螺距,增加了螺旋肋的高度和数量;这样的水力流态更优异。在国家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给的鉴定意见:有效的解决了噪音问题,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排水能力提高了10%以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二、装配式建筑用配件

  三、

  这几年装配式建筑发展比较迅猛,联塑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引入国外住宅工业化技术,围绕这个住宅工业化周边开展了一系列的开发。开发了多种专用预埋配件,大大提供施工效率的同时彻底解决渗漏的问题。

  同时这些配件可以结合同层排水使用的,联塑根据用户卫生器的使用习惯,以及施工单位的施工习惯将这些配件系统化、图纸化,进行不同的组合,能彻底解决沉箱排水的问题,同时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

  三、联塑概况

  联塑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最大塑胶管道研发和生产企业。2018年的上市公司的收入是237.34亿,主业塑胶管道这部分占据89.9%。联塑在国内有23个生产基地,工厂布局按照500公里运输半径,减少了运输费用,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联塑拥有2000+授权专利技术;承担了30项以上的国家、省部级等项目,并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2018年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联塑年产能超过260万吨,是世界最大。塑料管道业务板块可以为地产用户提供给水、排水、排污、电力通讯、消防等领域全系列产品;

  家居建材板块,联塑在水暖卫浴、整体厨房、整体衣柜、整体门窗、装饰板材等方面,致力于提供全套的高品质家装产品,实现从设计、生产、安装到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联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联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