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种类玻璃胶有何区别_新浪地产网

不同种类玻璃胶有何区别

提要:玻璃拥有良好的透视、透光性能,化学稳定性较高,并且可以根据不同加工方法来获得较强的机械强度与保温隔热效果,甚至能够使玻璃自主变色,隔绝过强的光线,因此常用于各行各业,满足不同的需求。

  玻璃拥有良好的透视、透光性能,化学稳定性较高,并且可以根据不同加工方法来获得较强的机械强度与保温隔热效果,甚至能够使玻璃自主变色,隔绝过强的光线,因此常用于各行各业,满足不同的需求。接下来请看不同种类玻璃胶有何区别,以及使用玻璃胶的技巧与方法,增进了解。

  一、不同种类玻璃胶有何区别

  (1).玻璃胶好坏可以从粘度、拉力、是否防霉、是否容易清洁、是否会变色等方面考察.从颜色上看,玻璃胶有各种颜色,白色、黑色、彩色等,还有透明色.

  (2).酸性硅酮玻璃胶:粘接范围广,对大部分建筑材料如玻璃、铝材、不含油质的木材等具有优异的粘接性.但是不能用于粘接陶瓷、大理石等.

  (3).中性硅酮玻璃胶:可以用于粘接陶瓷洁具、大理石等.

  (4).市场上玻璃胶的品种很多,有酸性玻璃胶、中性耐候胶、硅酸中性结构胶、硅酮石材胶、中性防霉胶、中空玻璃胶、铝塑板专用胶、水族箱专用胶、大玻璃专用胶、浴室防霉专用胶、酸性结构胶等等.

  二、使用玻璃胶有什么技巧呢

  1、清除接缝表面的水分、油脂、尘埃等污染物,适当时可用溶剂(如二甲苯、丁酮)清洁表面,再用干净抹布擦净所有残留物,使其充分清洁、干燥.

  2、用塑料胶带遮住接口附近表面.以确保密封的工作线条完美整齐.

  3、切开胶管管口,装上尖嘴管,再根据填缝尺寸将其按45°角切开.

  4、装上压胶枪,保持45°角沿缝隙压出胶料,确保胶料与基材表面紧密接触.当接缝宽度大于15毫米时,需多次反复涂胶.涂胶后用刀具修整表面,除去多余胶料,再把胶带撕去,若有污渍,可用湿布除去.

  5、密封胶在室温下10分钟后表面硫化,完全硫化需24小时或更长时间,根据涂胶的厚度和环境的温度、湿度而异.

  玻璃胶的使用技巧:

  1.清洁工作:在玻璃胶打胶之前需要清除接缝表面的水分,尘埃等一些脏东西,在需要粘结的两个物体表面要做好清洁工作,并且要保持干燥状态,然后用塑料胶带遮住接口表面,保证密封的工作线条的完美和整齐.

  2.具体粘结:切开管口,装上尖嘴管,然后根据填缝尺寸将其按45度角切开,然后装上压胶枪,保持45度角沿缝隙压出胶料,确保胶料和基材表面紧密接触,当接缝宽度大于15毫米时.需要多次反复涂胶.涂胶后用刀具修整表面,除去多余胶料,再把胶带撕去,若有污渍可用湿布除去.

  相关概念

  玻璃胶

  玻璃胶,是一种家庭常用的黏合剂,由硅酸钠和醋酸以及有机性的硅酮组成。硅酸钠易溶于水,有粘性,在南方称为水玻璃,在北方称为泡花碱。

  粘接

  粘接是借助胶粘剂在固体表面上所产生的粘合力,将同种或不同种材料牢固地连接在一起的方法。

  硅酮

  硅酮(Silicones)俗称硅油或二甲基硅油,分子式:(CH3)3SiO(CH3)2SiOnSi(CH3)3 ,系有机硅氧化物的聚合物,是一系列不同分子量的聚二甲基硅氧烷,黏度随分子量增大而增加。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