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特色产业陶瓷产品出口大幅增长_新浪地产网

淄博市特色产业陶瓷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提要:日前记者从淄博海关获悉, 2019年1季度淄博市进出口总额为197.9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总额为103.7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出口增速1.8个百分点。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我市特色产业陶瓷产品一季度出口额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7%,成为我市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 

  (来源:淄博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淄博海关获悉, 2019年1季度淄博市进出口总额为197.9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总额为103.7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出口增速1.8个百分点。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我市特色产业陶瓷产品一季度出口额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7%,成为我市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 

  据淄博海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家用陶瓷、建筑陶瓷、装饰用陶瓷1季度出口额为1.75亿元、2.58亿元、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28.8%、61%。数据显示,我市出口装饰用陶瓷虽然占比较小,但我市部分陶瓷加工企业从开始出口基础耐火土等原材料,到出口高附加值的耐火陶瓷材料,出口加工耐火材料的机器设备,产品不断升级换代,附加值逐步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市陶瓷产品出口重要目的地,一季度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2.3亿元人民币,占陶瓷产品出口的36.4%,同比增长34.1%。截至目前,“淄博制造”陶瓷产品出口已覆盖美国、澳大利亚、印度等126个国家和地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