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北马镇对辖区内的石材加工厂依法进行综合整治_新浪地产网

龙口市北马镇对辖区内的石材加工厂依法进行综合整治

提要:4月17日,北马镇联合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石材加工厂依法进行综合整治。

  4月17日,北马镇联合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石材加工厂依法进行综合整治。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石材加工企业的工厂虽已停产,但仍旧看到随处堆存的废料锯泥,粉尘随风扬撒。不一会儿,大型挖掘机、破碎机开到现场,在阵阵轰隆声中,一台台切割加工设备被移出车间,一间间车间厂房等建筑被夷为平地。

  首批整治的石材加工企业均未经环保审批,厂区、环境、设施等整治不到位,固废排放不达标,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随着龙口市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淘汰全区生产工艺落后、没有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的石材加工企业已势在必行。

  4月7日,龙口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综合整治工作。北马镇党委、政府按照会议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强力推进石材加工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分批对手续不全、整改不达标的石材加工企业进行取缔。

  首批进行综合整治的石材加工企业共有56家,截至目前已拆除设备339台,拆除违建面积10430平方米。

  这些需要拆除的石材加工企业,大多分散在北马镇域内。南赵村一村民告诉记者,附近的石材加工厂在切割石材时,粉尘漫天,村民们都盼着早点能将这些石材加工厂取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