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修订工作会议召开_新浪地产网

《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修订工作会议召开

提要:在国家简政放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逐步取消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修订将有利于实现生产许可证取消后的行业平稳经营,同时还能起到调整行业结构、规范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提升行业产品质量、促进提升行业集中度等作用,最终促进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委托开展〈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修订的函》(工原函[2019]106号)的要求,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负责组织有关单位修订《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修订后名称为《建筑防水卷材行业规范条件》。

  2019年4月18日,《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修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副院长瞿建民等行业领导,以及主编单位邀请的部分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主持。

  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代表主编单位致辞,他介绍了当前建筑防水行业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在国家简政放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逐步取消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准入条件》修订将有利于实现生产许可证取消后的行业平稳经营,同时还能起到调整行业结构、规范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提升行业产品质量、促进提升行业集中度等作用,最终促进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尚华胜副秘书长代表编制组介绍了《建筑防水卷材行业规范条件》制定的目的和意义、前期准备工作、编制的原则、主要内容等。本次修订的原则是保持原文件的结构框架不变,细化生产线规模、生产技术装备条件、增加部分管理职责、进一步细化节能环保等内容。

  随后,编制组全体成员认真讨论了《建筑防水卷材行业规范条件》编写框架,对涉及的生产经营设施、生产线产能、基本生产设备要求、实验室要求和一些监管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讨论后,根据会议讨论结果提出了第一次工作会后的分工和进度要求。根据进度计划要求将于6月底完成上报工作。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标准  防水  

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