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升中空玻璃的质量?_新浪地产网

怎样提升中空玻璃的质量?

提要:相信大家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玻璃制品,例如玻璃杯、玻璃门、玻璃窗等。虽然我们经常与它们接触,却对这些玻璃的种类与性质并没有太多了解。而由于对玻璃材料不够了解,往往会导致发生各种问题。

  相信大家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玻璃制品,例如玻璃杯、玻璃门、玻璃窗等。虽然我们经常与它们接触,却对这些玻璃的种类与性质并没有太多了解。而由于对玻璃材料不够了解,往往会导致发生各种问题。我们将向大家介绍提升中空玻璃质量的方法,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空玻璃制作的加工方法。

  一、怎样提升中空玻璃的质量

  (1)严格控制生产环境温度

  生产环境主要影响附能力及剩余吸附能力。

  (2)减少水分通过聚合物的扩散

  主要靠选择低渗透系数的密封胶,确定合理的密封厚度,减少中空玻璃的内外温度差(即控制在一定温度范围内生产而不能使温度范围过大)。

  (3)缩减生产工艺时间

  尽量减少干燥剂与大气接触的时间,减少吸附能力的损失而使干燥剂有较高的吸附能力。

  (4)选择合适的铝型材

  其细孔的导气缝要小,减少操作过程中分子筛的吸水率。

  (5)选择合适的干燥剂

  要选择吸附率较高且持久的干燥剂。

  二、中空玻璃制作的加工方法

  1.加热的玻璃宜采用多组压辊,逐渐压至要求厚度。每组压辊应相互平行,确保压制玻璃厚度均匀。

  2.经压机出口处胶条的温度应控制在40-55℃。

  3.复合胶条中空玻璃的封口采用三步程序即压、拐、捏程序完成中空玻璃的封口操作。

  ①压:将外侧的胶条沿着边部垂直方向向另一段压条挤压,到两段胶条完全融合到一起为止;

  ②拐:将多余的胶沿着中空玻璃中间的空间层抹平,使外面没有多余的胶存在;

  ③捏:将两片玻璃向内捏,消除因为压、拐造成的玻璃向外侧分离造成的间隙。

  注意问题

  ①胶条离开热压机的温度;

  ②胶条封口温度、厚度、平整度、位移;

  ③胶条密封面的贴合完整性;

  ④封口严实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