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隔音如何发挥各种优越性能_新浪地产网

门窗隔音如何发挥各种优越性能

提要:很多人以为隔音门窗是简单的装修环节,但是安装的时候许多人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重新拆装甚至重新购买,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来源:门窗狂人)

  很多人以为隔音门窗是简单的装修环节,但是安装的时候许多人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重新拆装甚至重新购买,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实谁都不想当冤大头,对于安装隔音门窗要懂得一些小知识,才能让门窗安装顺利,让隔音门窗有颜值的同时发挥各种优越性能。

  1、不同楼层安装不同的隔音玻璃

  根据环境的不同,噪音有低频噪音、中频噪音、高频噪音之分。不同的楼层和噪音源,需要专门人士(一般为门窗企业技术人员)到家实测噪音大小以及您自身承受噪音的能力选择不同效果的隔音门窗。

  2、怎么不破坏装修加装隔音门窗

  如果业主已装修好入住,对现有的窗户隔音不满意。窗台有空余的位置,就可以加装一道隔音门窗。这样不会破坏原有的窗套以及窗台面,而且大部分隔音门窗可以都是由专业人员经现场测量观察后专门设计的,实用和美观度兼具,也不会影响现有的窗户开关使用。

  3、门窗怎样确保密封性

  窗框与墙体之间应有发泡胶进行填充,且窗框内外侧必须用硅铜胶或密封胶进行密封防止渗水。切记,安装完后,用户应揭掉保护膜,这样可以延长门窗的使用寿命。

  4、隔音玻璃不是层数越多越好

  有些家庭会为了追求隔音效果装上两道双层玻璃窗,但其实中空玻璃并非层数越多越好,中空玻璃中间是相对干燥的空气层,容易产生“共振”。所以,它对中、低频噪音没有静音作用。建议在窗户内侧安装专业的隔音系统门窗。

  5、安装隔音玻璃要先换窗框

  隔音门窗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隔音系统,犹如木桶原理,玻璃、窗框、密封条的每个设计都是缺一不可的,如果门窗换新不更换窗框而直接更换隔音玻璃,窗框由于没有特殊设计,声音依旧会进入到室内,达不到隔音门窗的效果。

  6、安装系统门窗后会不会有气味

  门窗密封所用的硅酮胶或密封胶,是中性环保的,是健康绿色的环保胶体,只要干透了就不会有任何气味,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

  7、隔音门窗安装后的基础检查

  门窗安装好后,要做基础的验收工作:

  (1)窗体是否有刮痕;五金件是否灵活、稳定;

  (2)玻璃是否有划痕,脱胶;

  (3)平开窗窗扇动是否顺畅;

  (4)推拉窗窗框下部应有铝滑轨,方便其更换;

  (5)窗扇的密封毛条中间应有固定片,这是推拉窗密封性好坏的关键。

  8、隔音门窗的可控很低分贝是多少

  这是个让许多人好奇的问题。其实我们日常空气中的自然物理噪音就是30分贝,30分贝以下的噪音是检测仪识别不到的。室内声音控制在35分贝左右就非常舒适宁静的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