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厨电市场放缓 老板电器寻找新引擎_新浪地产网

房地产调控厨电市场放缓 老板电器寻找新引擎

提要:“2019年将是蒸箱品类的加速年、认知年。”3月14日,老板电器(002508.SZ)电商CEO、蒸箱事业部CEO蒋凌伟在AWE期间如是说道。

  “2019年将是蒸箱品类的加速年、认知年。”3月14日,老板电器(002508.SZ)电商CEO、蒸箱事业部CEO蒋凌伟在AWE期间如是说道。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老板电器在2018年将中式蒸箱确立为具有战略意义的第二品类,并进行了相应的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涵盖蒸箱、烤箱、微波炉、一体机等品类的蒸箱事业部,负责蒸箱业务的产品规划、研发、推广以及销售等。据悉,老板电器的目标是使蒸箱品类的营收占比在未来从10%提升到35%,占据1/3的份额。

  在老板电器发力蒸箱品类背后,蒸箱市场目前处于高速增长期。中怡康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蒸箱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是77万台和53亿元,同比增长56%和47%。中怡康数据还显示,老板电器2018年嵌入式蒸箱零售额占市场33.8%,排名第一。

  需要提及的是,老板电器在厨房小家电领域也有涉足。据记者了解,老板集团生态链企业杭州若奇技术有限公司还于2017年9月创立了厨房小家电品牌“火鸡”。

  在老板电器寻找新的增长引擎背后,受地产调控等影响,厨电行业整体市场需求放缓,老板电器主营的油烟机业务面临增量市场消失的风险。

  财报已经凸显出老板电器寻求新增长引擎的迫切。老板电器此前预计其2018年取得营收74.81亿元,同比增长 6.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增长1.36%。作为参照,老板电器在2017年的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同比增长约21%。老板电器在公告中称,导致业绩平稳增长的原因在于2018年地产调控导致的行业整体发展压力、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等诸多不利因素。

  但厨电市场的增长放缓,并非从2018年才开始。老板电器财报显示,2016年其营收同比增长2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增长45.32%。老板电器在财报中解释称,2017年受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国内厨房电器市场增速有所回落。中怡康当期的零售监测报告也显示, 2017年吸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分别增长4.84%、3.18%,分别比上年回落4.13%及1.67%。

  3月15日,老板电器收盘价为28.05元,增幅为3.51%。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老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