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 优化财务盘面降低负债_新浪地产网

正荣地产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 优化财务盘面降低负债

提要:“2018年把净负债率降至100%以内”的管理层承诺言犹在耳,经过一年调整,正荣地产兑现了承诺。2018年,在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的高压下,正荣地产上市首年即晋级“千亿元阵营”,高增长的背后,公司的净负债率降至74%,为未来规模扩张提供了很大的弹性空间。

  来源:证券日报

  “2018年把净负债率降至100%以内”的管理层承诺言犹在耳,经过一年调整,正荣地产兑现了承诺。2018年,在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的高压下,正荣地产上市首年即晋级“千亿元阵营”,高增长的背后,公司的净负债率降至74%,为未来规模扩张提供了很大的弹性空间。

  在2018年业绩会上,正荣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黄仙枝表示,2019年设定的合约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增长20%。

  有业内人士称,为这1300亿元目标“保驾护航”的是正荣4200亿元的总货值、新项目平均8个月内实现首次开盘的周转速度,以及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优化财务盘面降负债

  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正荣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额1080.17亿元,同比增长54.0%;营业收入264.53亿元,同比增长32.3%;毛利60.21亿元,同比增长42.8%;股东应占利润21.21亿元,同比增长50.5%;股东应占核心利润19.52亿元,同比大增70.7%。

  2015年至2018年,用了4年时间,正荣完成了从230亿元到千亿元规模的蜕变,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规模增长的背后,正荣一路提升了利润的增幅空间。正如去年管理层所示,公司一直强调稳健成长,要实现规模、盈利和质量三方平衡发展。

  在规模和利润同步上涨的背后,正荣兑现了降杠杆的承诺。回顾2018年,正荣通过赴港上市、拓宽融资渠道等策略,先后通过发行ABS、美元优先票据等手段将公司负债率大幅降低至74%,改善了财务盘面。

  对此,正荣方面表示,公司对债务结构进行了优化,以长债置换短债,使得短期借款占比下降。在融资成本方面,国内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公司近期发债利率已经趋势性下降,未来融资成本可能进一步降低,届时可进一步增厚财务利润,为股东创造价值。

  有业内人士称,房企想要获得低成本融资,除了土地储备的规模和质量之外,财务盘面的稳健最为关键,尤其负债率水平低于行业红线后,机构会提升其评级,企业也就有机会使用更多融资工具获得更低成本的融资,进行规模扩张。

  土储货值达4200亿元

  利润得到很好释放的企业,都是低成本融资术的擅长者,也是拿地投资能准确把握窗口期的高手。

  2018年,正荣地产全年共计新增土地储备共57幅,新进13个城市,进军西部高成长城市,完成“16X”全国布局。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手土地储备共计2456万平方米,平均成本4491元/平方米,覆盖长三角、海西、中部、环渤海、西部、珠三角六大区域28个城市,总货值约人民币4200亿元,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比例超过70%。

  “今年将提高权益拿地的投资比例。”正荣地产管理层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深耕一线城市的周边城市,以及土地储备具备极强可变现能力的地区。作为正荣地产传统优势区域,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正荣在长三角的土地储备价值将有大幅提升空间。此外,公司在2018年加码的新进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及西部区域,也随着政策变化迎来了高速增长时期,未来增长值得期待。

  在拿地成本控制方面,黄仙枝表示,公司上市后进行了调整,目前有充裕的现金流,未来拿地资金的核心是成本,土地成本低、产业结构发达的区域,正荣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去考虑投资。

  事实上,纵观过去几年的表现,正荣地产可谓在中型房企间的较量中突围的典型,伴随改善型需求的持续增长,“改善大师”正荣地产正在“收敛聚焦”房地产开发主业,由规模的“进中求稳”向综合能力突出的“稳中求进”型优等生进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正荣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正荣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