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股份潘守伟:陶瓷大板贴面胶——装配式内装的创新工具_新浪地产网

集泰股份潘守伟:陶瓷大板贴面胶——装配式内装的创新工具

提要:为适应国家开始实行装配式的潮流,集泰重磅推出了陶瓷大板贴面专用胶。它有快速定位、强力粘接、环保无味三个特点。陶瓷大板贴面专用胶最大的优势是在使用全程不需要水,使用干法铺贴,这为瓷砖铺贴提供了更大的选择。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领的公布,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继“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之后,第四个区域经济发展的国家级战略。根据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将建成世界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在比肩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定位下,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演变?大湾区内的城市、产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3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时代中国协办,以”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为主题的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广州南沙大酒店隆重举办,来自时代中国、保利发展控股集团、雅居乐集团、中洲控股、路劲地产集团、碧桂园万科、招商蛇口、和昌、龙湖、华侨城、金科、雪松、敏捷、实地、福晟、建华置地等6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新产城的建造在产业链上下游展开一场产业链“新”与“兴”的对话,并参访时代地产的转型之作,探讨新时代大湾区发展新模式、新科技、新产品。

  集泰股份高级工程师、项目研究组组长 潘守伟

  会上,集泰股份高级工程师、项目研究组组长 潘守伟发表了题为《陶瓷大板贴面胶——装配式内装的创新工具》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简单地跟大家介绍一下集泰股份。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其母公司安泰化学成立于1989年),29年来专注于研发、生产密封胶和水性涂料,是一家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门窗幕墙、家庭装修、装配式建筑、集装箱制造、钢结构制造、石化装备、船舶游艇等领域。主要产品是在密封胶和水性涂料,我们的品牌包括安泰和集泰,主要产品是密封胶产品。从1989年到今年2019年集泰走过了30年,我们有一总部二中心三基地,总部在广州科学城。

  相对应国家开始实行装配式的潮流,集泰股份对整个家居进行了梳理,重磅推出了陶瓷大板贴面专用胶。它有三个特点:第一是快速定位,第二个是强力粘接,第三个是环保无味,所谓的更快更强更安全就是这个产品非常大的亮点。陶瓷大板贴面专用胶最大的优势是在使用全程不需要水,使用干法铺贴,这为瓷砖铺贴提供了更大的选择。陶瓷大板是整个行业重点推出的产品,瓷砖从1.8米慢慢做到了3米,它越来越光滑,为铺贴提出了新的挑战,这是传统上无法解决的问题。有很多家具都是用陶瓷大板铺贴的,这跟以往也不一样。

  陶瓷大板用在不同的材料上有不同的体现。这张图片里的陶瓷大板的构架是用木板做的,看起来很漂亮。如果用传统的施工方法来施工,对木板的影响是很大的。第二个是用在玻璃和钢板上的情况,大板甚至在玻璃和钢板上用传统的胶是没有办法粘贴的,这为我们的瓷砖胶提供了空间。陶瓷大板生产出来之后有很多的应用,但是工艺上达不到要求,需要新的工法。但是这款产品对装配式内装有很大的推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集泰股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泰股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