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王伟庆:未来厨房 未来之家_新浪地产网

博西家电王伟庆:未来厨房 未来之家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随着“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的推进,精装修交付逐渐成为各个热点城市房地市场的最大趋势。如何“让冰冷的房子变身为一个温馨的家”?成为了各大房企努力的方向。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9同期,对塑造居家环境最为重要的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也再续五年的跨界之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论坛上,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发表了题为《未来厨房未来之家》的演讲。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

  以下是演讲实录:

  王伟庆:尊敬的姜会长和沃克先生,我是王伟庆,来自博西家电。我们最核心的品牌有博世和西门子,在座很多都是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谢谢你们。

  刚才碧桂园的黄总讲到很多的厨房需求,真的是现在人对家庭的需求非常了解。我也想通过今天的演讲来展示博西家电打造的未来厨房。

  当然,我们有很多橱柜商的合作伙伴,比如说全球最大的德国橱柜品牌Nobilia就是我们在欧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橱柜合作伙伴。橱柜和厨电的合作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都给我们未来的厨房奠定了基础。

  我的主题叫“未来厨房未来之家”。为什么厨房就是家?不光是搞定了家庭的主妇,老婆只要搞定男人的胃就搞定这个家庭了。但更重要的是,现在发生了一个巨大的变化——科技使厨房成为家庭的中心。

  什么是未来厨房?以前大家一讲到厨房,都说门一关,油烟很大,又很危险,有火,烫伤孩子,空间又不大。这几年房子设计最大的变化就是厨房的面积越来越大。记得以前最早了解欧洲的时候,大家抱怨最多的就是电视统治了人类,每个人下班之后家里都围在电视面前,也很少交流,所以当时起居室和客厅是家庭的中心。手机控制人之后,看电视的人越来越少,我也很久不看电视了,但是手机离不开。

  回家大部分时间进入厨房,是所有的家电企业和橱柜企业在不断创新,通过科技手段来创造的一个可能性。

  未来厨房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它会成为家庭的中心。因为我们做家电的人都知道,现在人使用的家电分三个:一个是通讯需要,要么就是手机,要么就是平板;一个是电视,但现在不是完全需要电视;另外一个核心的东西,即聚集最多家电产品的厨房。中国家庭的厨房电器平均有5-6件,发达国家每家的厨房电器会上升到15-20件,包括具有很细功能的打蛋机、蒸馒头电器等,家里就可以变成围绕厨房来做东西。后面我们讲为什么它可以做到这一点。

  同时,大家现在也说,请人吃饭最高规格不是去餐厅,而是家,因为不但要有一个很好的厨房,还要做给他。厨房一旦敞开之后,你会愿意把朋友叫过来,一边喝酒,一边聊天,而不是大家坐在一起打游戏了。

  整个来说,我们认为现代厨房会成为一个传统的烹饪空间、亲子空间、社交空间,以及一个人时的独处空间。博西家电如何做到这4种情况都能让你享受生活?也就是说,厨房不再是一个劳累的地方,而是一个提供健康的环境,舒适的享受,简单的操作,包括刚才黄总提到远程操控的问题。

  烹饪空间。想喝咖啡了,咖啡机打好,也有家居互联远程操控。想喝了,准备好了就可以过去喝上。

  亲子空间。大家很担心油烟很大,但是现在的厨房家电,尤其是大吸力,都可以让空气非常洁净。所以可以一边做饭,一边和孩子聊天,孩子在旁边做作业。

  社交空间。还可以请别人来一起烹饪,其实很多人都喜欢做菜。但是吃完饭,酒杯和碗筷谁洗?这几年我和媒体的朋友经常沟通的一个话题就是,新中产标配两个东西,一个是洗碗机,另一个则是独立的干衣机。我们现在讲新中产的标配是有一个现代厨房。

  我们看一下博西做了什么努力。首先是烤箱,整个发展过程当中,蒸汽炉的产品在中国得到特别大的青睐,因为这个产品开发的时间不多。后来有了微波炉,加热是很快,但是馒头拿出来里面还是凉的。蒸汽炉用现代的科技保持食材的新鲜,或者可以煲汤,这个是广东人需要的东西。当你做烹饪的时候,从烤箱到蒸汽炉,多功能的产品都可以非常好地满足你任何烹饪要求,非常像专业的厨师,比如,我们烘焙的时候,它可以感应整个烘焙时间,你不用管它。现在智能家电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探头感知器,可以插到肉里传达上来调节温度,这样肉熟了且不老,而不是外面焦了里面还不熟。

  刚才讲的烹饪导航,手机APP下载之后,现在要回去就可以预热。

  最后就是尤其满足东方美食的蒸炉,销量非常旺。去年家电的总体增长不好,但去年洗碗机仍然是30%的增长,蒸汽炉也是2-3位数的增长。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们就有咖啡机了。有的时候我累了,想喝咖啡,我就到厨房坐一会儿,为自己做一杯咖啡。

  我们西门子咖啡机可以萃取温度保持90-95度,所以能把咖啡里的香味释放出来,做得非常香醇。我和同事说还可以加暖抽,尤其是嵌入式的咖啡机,因为喝卡布奇诺,杯子一定要热,要把杯子放在暖抽里面。我们现在吃饭菜要保温,暖抽也可以达到。以前主妇经常说你们先吃,不然菜凉了,而现代强大的科技就能把这些问题都解决。

  说到亲子空间,我们大吸力,可以让屋子里99.9%的油烟都消灭,油烟很快被吸走,所以屋子里是很干净的,不用担心。以前很多母亲把孩子接回来,自己在厨房做饭,也不知道孩子是做作业还是打游戏。有了大吸力,就可以让孩子在厨房里做作业,因为屋子里真的是没有油烟。

  2010年我在北京过年,请了4个朋友到家里。我们喝了3种酒,洗了18个杯子,因为每种酒的杯子都不一样。那个时候北京还没有洗碗机,洗碗非常痛苦。大家对洗碗机有一个误解,认为只是解放你的双手。其实不是,洗碗机洗出来的碗和手洗出来的碗完全不一样。它有烘干功能,所以洗完后杯子看着晶莹剔透。如果你要请朋友来,那吃完饭后所有问题都交给洗碗机。

  最后回到家居互联。现在家电最大的方向就是自动化,自动化一定和互联有关,要连接。所以我们的冰箱可以通过一个探头,扫描你的产品,知道食物存了多长时间,还会有菜单,里面有各种食谱,将来也可以和商场连接买东西,完全解决用户的问题。

  感谢大家长期对开发产品的支持。房地产行业、家电行业、橱柜行业一起努力,未来的厨房一定能给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