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招才引智:特定人群可购一套商品房_新浪地产网

河北高碑店招才引智:特定人群可购一套商品房

提要:高碑店市下发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到,允许特定人群在高碑店市购买一套商品房,但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今天(3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高碑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获悉,在3月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大会上,高碑店市下发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到,允许特定人群在高碑店市购买一套商品房,但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不失为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举措,因为3年限售同样是在落实“房住不炒”的定调。

  满足民企发展中工作人员刚性居住需求

  据高碑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天(3月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大会上,下发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这份《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在鼓励招才引智方面提到:“企业引进的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含职业院校)的毕业生、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企业根据发展需要引进招聘的管理人员;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的各企业、个体商户,其登记的法人代表、部经理、股东、董事、监事以及社会团体的公益组织发起人、负责人允许在我市购买一套商品房(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而针对允许特定人群购买一套商品房,上述高碑店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这一条规定主要是考虑到民营企业的发展,以及在发展过程中,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有着居住的刚性需求,在综合研究之后出台了这一规定。

  另据新京报记者从当地媒体获悉,在2019年开年,在高碑店市长王江主持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上,就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其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正是今日下发的文件。另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文件的下发日期是3月9日,预计三天后正式实行。

  高碑店市地处北京、天津、保定三角腹地,北距北京82公里,东南距天津134公里,南距保定68公里。 位于环首都京津经济圈,是京南保北重要的工业城市。乘坐高铁从北京到高碑店全程32分钟。因距离北京较近,据当地房地产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有90%是北京人购房。

  有楼盘闻风欲封盘?

  高碑店市目前现行的房地产限购政策是2017年5月出台的,政策规定,对能够提供高碑店市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高碑店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同时,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高碑店市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高碑店市区域内暂停向其售房。

  目前,上述限购的规定并没有改变。只是为民营经济引进入才,改变了对特定人群的购房资格认定。

  据高碑店市当地一家房企负责人表示,此前高碑店市政府就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因城施策,将在政策上会有一些调整。

  记者从当地一楼盘销售人员了解到,今天上午她也听说限购政策放松的消息,就给客户打电话告知,希望购房者赶紧购房。因为项目正在考虑下周封盘的事,等待利好推出后再售房。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从文件上看,是放开了对特定人群的限购要求,不过,提出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这也是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前提下,落实“房住不炒”大方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房地产定调房住不炒、长效机制,同时提出了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事实上,目前,因城施策已成为很多地方政府精准调控的选择。而此次高碑店市推出的招才引智措施,针对特定人群进行政策调整,也不失为“因人施政”的做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高碑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高碑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