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类人才引进“秒批”系统今日对外服务_新浪地产网

深圳4类人才引进“秒批”系统今日对外服务

提要:深圳在职人才、留学人员、博士后引进“秒批”业务系统于2月21日试运行后,今日正式对外服务!

  深圳在职人才、留学人员、博士后引进“秒批”业务系统于2月21日试运行后,今日正式对外服务!深圳市人社局今日公布,试运行期间已秒批通过近400人,通过“秒批”的申请人已陆续收到公安入户短信。这是继去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业务之后又一创新举措,是“互联网+人社”服务的扩面升级。

  预计每年将惠及20多万人才

  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赵忠良介绍,“秒批”业务率先建立诚信申报机制,通过查询个人信用信息,为信用记录良好、诚实守信的申请人提供“秒批”便利服务。此次“秒批”推动人才引进业务提质增效。以此次实现“秒批”的“招工”引进为例,减少4个内部人工审核环节,减少至少5项纸质申报材料,缩短10个工作日办理时间,减少人社、发改2次跑动,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零跑动。

  在实现大学毕业生引进“秒批”的基础上,深圳把“秒批”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至此,4种人才引进业务类型实现“秒批”。2018年通过“秒批”接收90881名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接收人数的83.9%,此次改革将群体扩大后,预计每年将惠及20多万各类来深就业创业人才。

  对“秒批”业务加强事后监管

  为更好地监管申请人递交的材料,深圳市人社局将对“秒批”通过后的业务相关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一致性、合规性进行核查,并通过业务抽查、定期返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秒批业务的事后监管。

  “人才引进实行秒批后,流程明确快捷,让企业办事更方便,少跑路了。学生在很短时间就把流程走完,完成入户,大概就一两天时间,这让企业有信心引来更多的人才。”招行负责人事经办的成小姐介绍,比如调干的时间至少节省两个月,通过后台比对数据,省掉很多审批程序。

  去年毕业通过秒批入户深圳的杨小姐从北京一所大学毕业,杨小姐说,秒批的快速真是让人惊叹,她只跑了一次,两天就办下了户口,而其他同学在其他城市办户口的少则数个月,多则一年才能办下来。

  深圳市人社局提醒,2月28日人才引进“秒批”系统开启后,可能会存在同一时间段大量申请人同步操作的情形,可能会引发系统拥堵,申请人可关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最新消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才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才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