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海南执行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新标准_新浪地产网

4月1日起海南执行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新标准

提要: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新版《海南省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DBJ 46-018-2019),对原《预拌混凝土生产及施工技术规程》DBJ?18-2011进行了修订,新标准将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来源: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新版《海南省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DBJ 46-018-2019),对原《预拌混凝土生产及施工技术规程》DBJ?18-2011进行了修订,新标准将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海南省是我国最南端的省份,地处南海地区,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具有高温(年平均气温2~27℃,最冷的一月份温度达17至24℃),高湿(年平均湿度77%——86%),高盐份,紫外线强的特点,环境气候条件和工程所处位置对预拌混凝土的生产、施工和性能要求均有重要影响。

  专家指出,海南省地处南海地区,很多工程建(构)筑物长期受海水、海盐雾、海洋大气及海洋生物等的影响,《海南省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规定了海水环境是受海水影响的工程建筑物所处的环境,包括受海水影响的沙口环境,这种环境对工程建(构)筑物有着较强的腐蚀性,应采用高耐久性的海洋工程材料等。

  专家强调,进行混凝土设计时,应根据工程特点和设计、施工的要求及所处的环境,对所使用的预拌混凝与提出明确的满足性能要求的性能指标,特别是耐久性的设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混凝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混凝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