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月进出口总值增长95.9% 陶瓷出口倍增_新浪地产网

长沙1月进出口总值增长95.9% 陶瓷出口倍增

提要:长沙外贸新年迎来“开门红”。昨日,星沙海关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1月,长沙进出口总值160.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95.9%。

  长沙外贸新年迎来“开门红”。昨日,星沙海关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1月,长沙进出口总值160.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95.9%。

  出口方面,1月出口114.3亿元,同比增长128.6%。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迅猛,占比超四成。1月,长沙出口机电产品51.9亿元,增长92.3%,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45.5%;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8.9亿元,增长46.9%,占16.5%。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22亿元,增长38.6%;服装、陶瓷等产品成倍增长。

  进口方面,1月进口46.4亿元,增长44.9%。机电产品进口增速较快,高新技术产品微增。1月,长沙进口机电产品28.2亿元,增长55.3%,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60.7%,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0亿元,增长4.5%,占21.5%。汽车进口7.7亿元,增长5.6倍;进口乳品3.1亿元,增长62.3%。

  海关分析认为,1月长沙外贸进出口,延续了去年以来回稳向好态势,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实现良好开局。这主要得益于扩内需、稳增长,特别是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等一系列促外贸的优惠政策红利展现。民营企业作为外贸主体,持续发力也是拉动外贸增长主要内生动力之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