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只个股逆市连续上涨 房地产等三大板块藏“升”机_新浪地产网

56只个股逆市连续上涨 房地产等三大板块藏“升”机

提要: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暴雷”肆虐A股,大盘呈现三连阴。

  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暴雷”肆虐A股,大盘呈现三连阴。《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日,共有47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年报预计首亏公司数达到76家,从预计年报净利润绝对额来看,有34家公司预计年报亏损额在5亿元以上。

  尽管大盘表现羸弱,但仍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出独立行情,统计发现,有56只个股实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及以上上涨,从连涨幅度来看,新乳业(33.12%)、武汉中商(32.96%)、梅轮电梯(25.71%)、东方日升(24.07%)、嘉澳环保(13.95%)、中交地产(12.87%)、天宸股份(11.58%)和爱朋医疗(11.49%)等个股累计涨幅居前,均超10%。

  在业绩地雷股跌停频现的背景下,上述56只个股中,年报预喜股或更容易走出续涨行情。在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的32只连涨股中,有21只个股预计年报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中华企业(663.42%)、创维数字(281.62%)、攀钢钒钛(271.00%)、东方电气(95.00%)、新城控股(74.00%)、浙江龙盛(69.78%)、捷昌驱动(63.48%)、通策医疗(55.00%)和榕基软件(50.00%)等个股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及以上,闰土股份、荣盛发展、视源股份、华宇软件、大冶特钢、爱朋医疗、劲嘉股份和宝鹰股份等个股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在30%以上。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21只个股中,劲嘉股份(12家)、新城控股(11家)、通策医疗(9家)、荣盛发展(9家)、浙江龙盛(8家)、华宇软件(8家)、攀钢钒钛(7家)和视源股份(5家)等8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其中荣盛发展(5.92倍)、浙江龙盛(8.48倍)和新城控股(9.08倍)等3只个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6只个股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房地产、电气设备三类行业,行业内连涨个股数量均在5只以上,分别为9只、8只和6只。连涨股的行业特征与整个板块走势相吻合。本周前3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板块累计上涨1.24%,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化工、电气设备分别下跌1.01%、1.2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九、第十二位。

  房地产板块中,新城控股、荣盛发展等两只个股年报业绩预告、机构评级、市场表现均处于前列。新城控股秉持着“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运营模式,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现已基本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群、重点城市的全面布局。

  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公司销售和拿地高增长,商业板块发展态势良好,双轮驱动下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高管增持和回购彰显成长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荣盛发展,东北证券指出:踞京津冀重点城市群,销售首破千亿元但估值仍处于低位;华创证券也指出:公司业绩高增长、股票低估值、高股息,综合研判,给予“买入”评级。

  连涨股扎堆的房地产板块也受到了公募基金的看好。银河证券表示:2018年四季度,基金对房地产板块的配置力度大幅提升,较三季度提升两个百分点。从2015年二季度以来,房地产板块一直处于低配格局,直到去年三季度回升到超配状态,四季度超配比例提升较大,公募基金对房地产板块配置积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