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宅限售政策要放松了?官方回应:仍照旧执行_新浪地产网

南京住宅限售政策要放松了?官方回应:仍照旧执行

提要:南京的住宅限售政策要放松了?昨日,南京地产圈流传出一则小道消息,称南京新购住房3年限售的时间点,将从之前的权证登记时间,提前到合同备案时间,相当于将限售的门槛降低了。不过,南京市房管部门在回复扬子晚报记者时表示,时间点的认定没有任何变化,仍照旧执行。

  南京的住宅限售政策要放松了?昨日,南京地产圈流传出一则小道消息,称南京新购住房3年限售的时间点,将从之前的权证登记时间,提前到合同备案时间,相当于将限售的门槛降低了。不过,南京市房管部门在回复扬子晚报记者时表示,时间点的认定没有任何变化,仍照旧执行。

  南京市于2017年5月13日出台了“限售令”政策,与当时国内其他一二线城市一道,对于买房人出售手中房源的时间进行了限制性措施,以防止炒房客从中牟利。南京版“限售令”的具体规定是,购房人(含居民家庭)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转让。按照正常流程,买房人在签订了购房合同后要送交房管部门备案,等到房子交付了以后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从时间上计算,新房交付需要两年左右,这就意味着买房人在凑齐首付买房后,需要等待四五年的时间才能将手中房子卖出。

  如果按照昨日传闻所言,“3年限售”的时间点从办证时间提前到备案时间,这就相当于“限售令”打折执行,买房人不用经历房子交付期的漫长等待,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后便开始“计时”。这条传谣靠谱吗?扬子晚报记者昨日致电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房管局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照旧执行”。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南京“限售令”出台的2017年5月13日为界,之前完成合同备案的不受“限售令”影响,房主自主选择何时交易;2017年5月13日之后合同备案的,仍需按照获得不动产登记证的时间往后推3年,房主才可以将房子上市交易。

  如何确定自己购房合同的备案时间呢?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员表示,购房合同的备案时间通常比买房人拿到正式购房合同早2个月左右,如果是新房交易的话,买房人可以在购房合同中查询备案时间或向房企咨询;已经办理过不动产证的话,可以携带身份证和不动产证前往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印登记簿,以获取合同备案的详细时间。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全国至少有80余座城市出台了限售举措,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海南省全省等一线、二线甚至三线城市。其中,保定、佛山的限售年限长达十年,海口、石家庄的限售年限为5年,包括南京、厦门、杭州等在内的多数限售城市时长通常为2年至3年。

  尽管南京“限售令”放松的传闻被相关部门否认,不过全国多地已在贯彻执行“因城施策”的调控精神,对于不符合自身楼市发展现状、过于严厉的房地产调控进行了修正,比如山东菏泽便于去年12月取消了限售措施。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这四限中,首先可以取消的便是限售措施,主因是限售作用有限,反而会“误伤”部分正常交易的买卖双方。

  事实上,菏泽取消限售后,大张旗鼓跟风的城市并不多见,这并不代表部分城市“没有想法”。“有些调整只能做不能说”,该人士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限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限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