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谈清洁取暖:切忌简单生硬_新浪地产网

生态环境部谈清洁取暖:切忌简单生硬

提要: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会上表示,清洁取暖事关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各项工作一定要深入细致,要坚持依法行政,把好事办好,切忌简单生硬;只要统筹做好相关工作,清洁取暖和温暖过冬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是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的。

       新闻来源:中新经纬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会上表示,清洁取暖事关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各项工作一定要深入细致,要坚持依法行政,把好事办好,切忌简单生硬;只要统筹做好相关工作,清洁取暖和温暖过冬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是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的。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近日河北曲阳村民烧散煤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反映出部分公众对清洁取暖工作的担心和疑虑,最近也有网传“煤改气”工作可能被叫停,对此怎么看?

  刘友宾介绍,这个事件背后体现的是公众和社会对清洁取暖工作的关心。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改善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的有效措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

  “事实证明,只要统筹做好相关工作,清洁取暖和温暖过冬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是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的。既可以让老百姓告别烟熏火燎,过上更干净、更舒适、更方便的生活,又可以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刘友宾说。

  刘友宾强调,清洁取暖事关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各项工作一定要深入细致,要坚持依法行政,把好事办好,切忌简单生硬;良好的空气质量是我们共同的向往,也是事关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的公共利益,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好公共利益。

  刘友宾指出,当前,我国大气环境质量总体上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的趋势,但成效需要进一步稳固。每一个公民都有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义务,都应该积极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努力和贡献,唯有共治,才能共享。

  下一步,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有序有效、坚定不移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督促各级人民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取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取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