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云·泰和安宋佳城:让天下没有火灾 让社会更加安全_新浪地产网

中消云·泰和安宋佳城:让天下没有火灾 让社会更加安全

提要:2008年成立,发展10年来,泰和安牢记“让天下没有火灾、让社会更加安全”企业使命,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日前,新浪地产采访了中消云·泰和安董事长宋佳城先生,一探中消云·泰和安十年发展路。

  我国消防行业发展30余年,行业发展迅速。据了解,目前从事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已超过5000家,规模企业在细分领域进行深耕,已初步形成自己的优势。其中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消防行业的知名企业,专注于物联网消防产品、消防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2008年成立,发展10年来,泰和安牢记“让天下没有火灾、让社会更加安全”企业使命,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日前,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中消云·泰和安董事长宋佳城先生,一探中消云·泰和安十年发展路。


  中消云·泰和安董事长 宋佳城先生

“只有落后者,没有迟到者。”

  十年历程,十年沉淀。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有5个子公司,在全国共有7个营销大区,180余家销售服务机构覆盖全国215个城市,在英国、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则开设有多个海外业务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尤其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中,泰和安更是连续多年稳居消防设施类应用品牌榜单翘楚。

  “管理很好的企业总是单调乏味,没有任何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如是说。

  中消云·泰和安董事长宋佳城先生在采访中也以此总结了中消云·泰和安十年发展路。他谈到,“我非常赞同德鲁克的一句话,一个发展好的企业,其实是没有太多精彩和惊喜。企业的进步,主要还是在平淡中逐步实现的。泰和安的发展亦是如此。十年来,泰和安得益于兢兢业业、扎扎实实的基础管理,精耕细作,做好员工的培训,技术的积累及创新工作,推动着员工队伍、管理队伍、公司整体的茁壮成长。”

  “只有落后者,没有迟到者。”从消防物联网到消防一体化产品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全应用,成立较晚的泰和安实际上也是这个行业里的后来者。宋董表示,伴随着传统市场竞争日趋加剧,每个企业都需要找到未来生存发展的方向,一定要做到和别人不同。泰和安能够从后来者中脱颖而出,主要在于把握住时代发展的趋势。譬如,泰和安率先提出将消防一体化应用在产品上,最早进行消防一体化研究,在消防物联网领域也走在同行业的前列。目前泰和安消防物联网产品的应用项目是最多的,产品种类也是最全的,用户的认可度,包括三大运营商、华为以及其他的一些战略合作伙伴的认可度也是最高的。

  消防产品事关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消防企业而言,安全重于泰山。对此,十年来,泰和安一直以“用心做,为安全”的理念鞭策自己。宋董坦言,泰和安崇尚使命和价值,相信一定要得到社会和用户的认可,才会有好的效益。因此,泰和安在产品的外观、功能以及所选用的元器件等级上,要比市面这些同行要求更高一些。另外泰和安非常注重顾客的满意度以及对外观的评价,每年都有严格的品控要求,历年来品控部门都获得用户的好评。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技术创新能力的建设也是泰和安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泰和安坚持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协同客户研发以及辅助客户研发的模式,灵活有效、全面专业地满足客户的产品需求。截止2017年,泰和安累计145款产品获得“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证书总数118张,57项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软件产品登记证40多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5个,LPCB产品认证8款,研发实力与产品认证情况消防行业领先。

  中消云·泰和安董事长宋佳城先生介绍,“泰和安非常注重技术的发展,在北京、深圳和秦皇岛三地各设有研发机构,担负着不同领域的研发任务。其中深圳是进行创新性研发的,比如说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方面在全行业是领先的,获得过深圳市技术创新计划科技应用示范项目课题奖。北京的研发机构主要在平台方面做了很大的尝试和创新,譬如,我们中消云的火知眼平台,在消防领域获得了广泛认可,并且享誉海内外。而秦皇岛作为传统产品的研发基地,有着天时、地利、人和方面的优势,我创建的第一个公司海湾集团就诞生在秦皇岛,那里人才荟萃,有着浓厚的技术交流氛围。泰和安在过去海湾的基础上,对传统产品做了大量的技术创新,光是专利技术每年就达到几十项,在探测器和控制器研究上,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交织影响下,消防产业升级,消防格局与生态链在逐渐发生变化,消防企业版图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对此,宋董认为,消防报警行业未来仍然是一个靠技术推动和引领的领域。实际上,用户需要的并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所发挥的功能。而物联网大数据撇开了产品本身,给用户提供更好、更直接的功能性服务,这也是所有消防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更廉价的功能性服务,而不仅仅是产品本身。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泰和安未来也将更好地把握技术浪潮带来的机会。谈及泰和安的未来,宋董充满信心,“通过技术牵引,泰和安目前在消防产业中扮演着被众多企业效仿学习的标杆或排头兵的角色。今后泰和安的目标,就是通过加大对现代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以及AI技术方面的投入,同时在标准化方面紧跟时代的步伐,把产品的各项技术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可以加快与新技术的融合,让产品更具竞争力、让客户获得更多的实惠。”

新浪地产
关键词:宋佳城  消防    

泰和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泰和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