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土地年末压轴“两连拍”揭幕 涉宅地块5幅_新浪地产网

南京土地年末压轴“两连拍”揭幕 涉宅地块5幅

提要:本周四到周五,南京土地市场迎来了2018年末压轴的“两连拍”,共有10幅地块在两天内扎堆出让,出让面积累计达到约68公顷,其中涉宅地块5幅,出让面积约16.63公顷。昨天“两连拍”的首拍正式落槌,虽然由于网络故障推迟了数小时,但最终包括城中、江宁以及汤山区域在内的4幅地块全部顺利出让,相比上周土拍的“年末回暖”,昨天的拍卖似乎又成了“乍暖还寒”,所有地块均为底价成交,房企联合竞买也增多,出让总金额最终定格在49.35亿元。

  来源:南京晨报

  本周四到周五,南京土地市场迎来了2018年末压轴的“两连拍”,共有10幅地块在两天内扎堆出让,出让面积累计达到约68公顷,其中涉宅地块5幅,出让面积约16.63公顷。昨天“两连拍”的首拍正式落槌,虽然由于网络故障推迟了数小时,但最终包括城中、江宁以及汤山区域在内的4幅地块全部顺利出让,相比上周土拍的“年末回暖”,昨天的拍卖似乎又成了“乍暖还寒”,所有地块均为底价成交,房企联合竞买也增多,出让总金额最终定格在49.35亿元。

  这其中,位于主城中央路的2018G58地块是昨日出让的首幅地块,地块坐落于芦席营以东、南昌路以南,临近玄武湖以及地铁1号线新模范马路站,为商办混合及幼托用地,出让面积地上48795.65平方米,地下8362.2平方米,起拍总价27.8亿元。仅经过一轮报价,便由南京润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以底价联合竞得。

  位于江宁青龙山生态新城的2018G60地块是昨日出让的唯一一幅住宅用地,地块东至万安北路、南至天云路、西至学前路、北至天靖路。出让面积73538.42平方米,容积率为2.1,起拍总价19亿元,该地块直线距离规划地铁12号线上坊站不足1000米,距离地铁1号线龙眠大道站也不远。昨日被金茂、金地、无锡富安金邸三家房企联合以底价拿下,楼面价12303元/平方米。

  此外,位于汤山的两幅娱乐用地2018G61、G62地块昨日也顺利出让,由南京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两幅地块要求所建房产须由竞得人自持不少于20年,自持期间不得销售转让。

  到昨天的拍卖为止,今年南京城区(除溧水高淳)已累计出让73幅地块,出让规模累计达到约375公顷,出让金额达到约759亿元,相比去年全年约1571亿元的金额下降了一半还多,其中住宅性质用地已出让45幅,累计达到约286公顷。有业内人士预计在调控力度稳定的前提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或将继续趋缓。房企预期也进一步回归理性,未来住宅地价水平仍将持续平稳回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