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管控护平安湖州全力打造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_新浪地产网

智能管控护平安湖州全力打造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

提要:为深入推进平安湖州建设,根据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求,我市公安机关有效运用物联网智慧安防手段,开展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等智能应用系统建设,不断提升住宅小区安防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立体化小区智能防控网。

  来源:湖州日报

       为深入推进平安湖州建设,根据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求,我市公安机关有效运用物联网智慧安防手段,开展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等智能应用系统建设,不断提升住宅小区安防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立体化小区智能防控网。记者从市公安局安防支队获悉,截至上月底,我市已建成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453个,总体完成率达116%,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据介绍,智慧安防小区是指采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打造具有智能防控功能的小区,主要包括建设出入口人脸识别系统、车辆出入口抓拍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视频覆盖、入楼刷卡。除了改造监控,增加覆盖面,相关楼层都要安装门禁系统,住户能够通过刷门禁开门、手机开门、人脸识别等模式,方便市民安全出入。

  市公安局安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小区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最小单元,只有小区小平安才能积累全社会的大平安。打造智慧安防小区是在传统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通过应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小区24小时智能管控,为侦查破案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让智慧服务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建设平安湖州筑起了一道智能“围墙”。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全市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实施方案》,公安部门制定了《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系统建设总体技术要求》,在安吉县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其他各区县按比例选择封闭式、开放式、农民新村三种类型小区进行建设,确定了年底前将建设完成406个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名单。同时,各地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的平安综治目标责任制考核。

  安吉县递铺街道雾山寺小区是该县开放式农民安置小区,作为全市首批物联网智慧安防试点小区,目前已建设完成视频监控、车辆抓拍、人脸识别等多个系统,实现小区的智能安防。今年5月13日凌晨,同一牌照的一辆汽车于当日出现在安吉多个不同的小区,当车辆进入雾山寺小区时,物联网智安管理分析平台根据预设条件进行自动预警,当地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派出所对该车进行核查,通过人脸抓拍及时锁定并成功查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原来赵某在多个小区踩点、准备伺机作案,警方及时出动预防盗窃案件的发生。“通过物联网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与应用,进一步增强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能力,在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通过大数据为百姓打造平安家园。已建成的安防小区总警情以及刑事、治安案件等明显下降,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