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商业地产持续降温 酒店式公寓同比连跌5个月_新浪地产网

机构:商业地产持续降温 酒店式公寓同比连跌5个月

提要:12月13日,易居(博客)研究院发布了《全国百城商业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商业地产(包括新建商业营业用房和新建办公用房)成交面积为133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1%,同比减少9.8%。2018年延续降温态势,11月份出现小反弹,但仍不改下行大势。

  新京报快讯 12月13日,易居(博客)研究院发布了《全国百城商业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商业地产(包括新建商业营业用房和新建办公用房)成交面积为133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1%,同比减少9.8%。2018年延续降温态势,11月份出现小反弹,但仍不改下行大势。

  商业地产比住宅降温更明显

  报告指出,100个城市中一、二、三四线11月份商业地产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分别为1753万、7610万和4894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为-3.5%、-13.5%和3.7%。观察历史数据,2017年以前,三类城市的走势总体同步,2017年三类城市的走势开始分化,其中一线城市降温最为迅速,到了2018年,跌幅持续收窄。二线城市则由涨转跌,目前跌幅继续扩大。三四线城市依然保持正增长态势,但增幅持续收窄。

  从今年数据看,3月份开始,住宅市场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曲线上行,到了6月份由负转正。相反,商业地产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曲线一直位于负增长区间,没有转正迹象。原因在于,住宅市场在2017年受预售证管控,市场交易降温,这使2018年的同比增幅相对大。而商业地产在这两年呈现了持续性降温态势。

  酒店式公寓连续5个月同比下跌

  报告还指出,今年11月,易居研究院选取的35个城市酒店式公寓成交面积为13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9%,同比减少15.2%。从历史数据看,酒店式公寓2016年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到了2017年此类物业交易依然位于高位。2018年上半年此类物业成交总体偏高位,而到了下半年,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降温,酒店式公寓也受到冲击,目前单月成交已保持连续5个月的同比下跌态势。

  市场降温态势,也可以从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曲线得到印证。数据显示,2016年10月全国35城酒店式公寓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达到历史最高点,即111%,随后该曲线总体下行。在2018年2月由正转负,目前已连续10个月位于负增长区间,11月份为-11.9%。

  报告还指出,11月全国35个城市一线、二线、三四线酒店式公寓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分别为115万、1079万和344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为-51.0%、-6.9%和-2.6%。从此类曲线看,一线城市降温力度最大,这和一线城市较为严厉的政策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北京酒店式物业出现了月度零成交的现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机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机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