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墙改办会同墙委会赴北京市交流墙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_新浪地产网

广西区墙改办会同墙委会赴北京市交流墙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提要:近年来,北京市墙材革新管理工作和新型墙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学习借鉴北京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9月19日至21日,广西区墙改办毛锡双副主任一行会同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墙委会)前往北京市住建委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处、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考察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北京市墙材革新管理工作和新型墙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学习借鉴北京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9月19日至21日,广西区墙改办毛锡双副主任一行会同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墙委会)前往北京市住建委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处、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考察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处郑学忠副处长就北京市建材质量问题和对策、质量监管方法等方面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北京市建材行业主要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紧密围绕诚信建设,以施工现场材料入场为质量控制的关键点,建立建材生产--供应—采购—使用—可追溯各环节建材质量监控机制,确保建材质量的工作思路;以使用带生产、以诚信保质量、以清出促诚信、谁使用谁负责的四大工作原则。通过技术进步机制、监督管理机制、信息公示机制三大机制确保北京市建材源头质量及市场供应。

  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周晓群主任结合北京市墙材革新管理工作、新型墙体材料质量监管方面的政策措施和主要做法,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建设工作情况。北京市“互联网+建材使用”增加了政府的后台监控和服务,紧密围绕树立建材行业诚信,实现建材供应端、需求端、管理端的互联互通,引导全社会放弃“价格战”,拼“质量、信用、服务”。北京市“互联网+建材使用”的平台构架主要由 “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服务平台”和“建材电子商务和手机APP”两个平台构成,包括信息源系统、后台监控系统、信息反馈系统、质量和信用预警系统,主要为政府对建材质量和企业信用实施监控和服务;“建材电子商务和手机APP”平台是由企业独立运营、并与政府官网进行链接的建材电子商务平台,政府不干预电子商务平台的运营。电子商务平台实时采集政府对企业的市场行为信用评价结果,对信用评价不合格的企业可实施交易限制,同时向政府监控平台实时反馈建材交易相关信息,以利于政府实施企业信用管理、精确打击伪劣建材、发布质量信用预警、进行建材信息公开。

  考察期间,广西墙改考察学习组与墙委会亲切座谈,了解全国墙材革新发展以及墙改行业信息化建设管理情况。赵兵秘书长结合相关省区市墙材信息的建立情况,交流了“互联网+” 墙材模式的应用作用。毛锡双副主任结合广西拟建立墙材革新工作信息化管理平台的需求,加快构建墙材行业运行监测体系,形成科学规范的墙材革新工作评价机制,定期发布新型墙体材料供需数据、质量预警、价格指数等行业运行信息,及时发现和解决行业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推进广西墙材革新信息化建设。通过此行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有助于加快广西“互联网+”的墙材革新信息化系统建设步伐,实现广西墙材革新工作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