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发布 打造“济南十二景”_新浪地产网

济南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发布 打造“济南十二景”

提要: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的《济南城市照明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市政府正式批复,划分“高亮度环境区、中亮度环境区、低亮度环境区、暗天空保护区”四类环境区,将在千佛山、明府城、济南西站等城市门户打造“济南十二景”。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的《济南城市照明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市政府正式批复,划分“高亮度环境区、中亮度环境区、低亮度环境区、暗天空保护区”四类环境区,将在千佛山、明府城、济南西站等城市门户打造“济南十二景”。

  根据《规划》,济南城市照明的范围是:济南市市域范围,面积7998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空港和章丘区为规划重点区域。

  规划的年限为2018-2035年。其中,近期2018-2020年,远期2021-2035年。该规划用“青山明泉融智慧、文化经营悦泉城”点出了规划目标,即形成“安全智慧(功能优先、智慧门户),文化自信(文化经营、独属泉城),美好保障(生活美好、建设保障)”的高品质夜间环境。

  照明规划做了合理分区、严格控制。据济南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最新规划在此前公示的高亮度环境区、中亮度环境区、低亮度环境区、暗天空保护区四类环境区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致优化,即使是用暖色调还是冷色调这样的细节问题,也做了详细要求。”

  此外,该《规划》设置了景观照明篇章,将文化经营作为夜景的一部分,选取最能代表济南历史文化特色,契合城市规划主次布局与建设组织的“两核、三带、五心、多点”作为景观照明架构,结合“一湖一环”照明项目,形成“济南十二景”,打造独属泉城的夜间形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