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装上保温层 市北区4万户居民过暖冬_新浪地产网

老楼装上保温层 市北区4万户居民过暖冬

提要: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自2016年青岛市启动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改造以来,市北区共计完成节能保暖改造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4万户。其中,今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改造100万平方米。

  “我家没有暖气片,只有管道,以前供暖后温度也只有17℃,在家得穿上毛衫,今年供暖后,家里温度明显高了。”浮山后四小区14号楼今年加装了保温层,居民孙秀花一家对保温效果颇为满意。记者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自2016年青岛市启动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改造以来,市北区共计完成节能保暖改造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4万户。其中,今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改造100万平方米。

  浮山后片区是青岛市区最大的城市居住新区。该区域既有新建小区,也有老旧楼院。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为例,辖区内的老旧楼院多为1999年前后建成的老楼,外墙没有保温层,冬天冷夏天热。

  今年,市区两级政府将老旧楼院外墙节能改造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之一,浮山后片区改造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涉及5个社区、45个楼座。据浮山新区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肖法山介绍,外墙节能改造后,这些老楼粉刷一新,冬季室温普遍提升2℃~5℃,降低了室内冬季取暖的能源消耗,达到了冬暖夏凉、低碳节能的效果。

  “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改造100万平方米”是市北区区办实事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城管局承担的市北区区办实事——“综合整治老旧楼院300处,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100万平方米;整修29条道路,绿化提升220条道路45万平方米;完成8处河道综合整治;新建、改造公厕70座”等目标均已完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