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材料要求规范_新浪地产网

玻璃幕墙材料要求规范

提要:在人们的印象中,玻璃是一种易碎透明的材料,而且由于碎片尖锐容易伤人,安全性并不强。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不但能够将玻璃的天然优势充分发挥,还能够调整其性能,弥补它的缺陷。接下来请看玻璃幕墙材料有哪些要求规范,以及幕墙玻璃需要做什么定期检查,了解玻璃幕墙的质量检测规定。

  在人们的印象中,玻璃是一种易碎透明的材料,而且由于碎片尖锐容易伤人,安全性并不强。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不但能够将玻璃的天然优势充分发挥,还能够调整其性能,弥补它的缺陷。接下来请看玻璃幕墙材料有哪些要求规范,以及幕墙玻璃需要做什么定期检查,了解玻璃幕墙的质量检测规定。

  一、玻璃幕墙材料要求规范

  支撑材料

  考虑幕墙特点与建筑物寿命的关系,应符合下列规定:

  1、立柱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应符合下列要求:

  1)、铝型材截面开口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3.0mm,闭口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2.5mm;型材孔壁与螺钉之间直接采用螺纹受力连接时,其局部厚度尚不应小于螺钉的公称直径。

  2)、钢型材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3.0mm。

  3)、对偏心受压立柱,其截面宽厚比应符合JGJ102-2003《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第6.2.1 条的相应规定。

  密封材料

  玻璃与玻璃之间采用耐候硅酮胶密封,玻璃与金属结构之间采用结构硅酮胶粘结。建筑点式玻璃技术中密封胶只起密封作用,不必进行强度计算。在使用前必须进行胶与接触材料的相容性试验,性能检测合格,并且在有效期内使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确保施工质量。

  玻璃条件

  1、 玻璃幕墙应采用反射比不大于0.30的幕墙玻璃,对有采光功能要求的玻璃幕墙,其采光折减系数不宜低于0.20。

  2 、框支承玻璃幕墙,宜采用安全玻璃。

  3、 点支承玻璃幕墙的面板玻璃应采用钢化玻璃。

  4 、采用玻璃肋支承的点支承玻璃幕墙,其玻璃肋应采用钢化突层玻璃。

  5、 人员流动密度大、青少年或幼儿活动的公共场所以及使用中容易受到撞击的都位,其玻璃幕墙应采用安全玻璃;对使用中容易受到撞击的部位,尚应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二、幕墙玻璃如何进行定期检查

  (1)在保修期内由供方组织定期检查、回访,发现质量隐患及时排除。

  (2)胶条及注胶随时检查,如发现脱落或损坏及时更换或修补。

  目前国内使用的大多数是国产硅酮胶和进口硅酮胶,而且必须通过国家指定检测单位作过相容性试验后方可使用。

  注意修补时一定等到完全固化后( 24h )再进行。修补时需将损坏处清理干净,并要大于 2/3 长度。

  (3)定期用擦窗机进行清洗。

  (4)表面修补:局部损伤或划伤用修补漆。

  茶色修补漆及白色修补漆: BOSNY

  (5)检查

  一是表面检查法:外观目测表面是否有损坏现象。二是内部检查法:检查玻璃是否损坏,发现损坏及时更换。连接件定期检查是否腐蚀和松动。五金件是否有功能性障碍。胶条是否脱落、龟裂,涂胶是否有缺陷。检查部位有否损坏。玻璃是否结露。

  相关概念

  玻璃

  玻璃是非晶无机非金属材料,一般是用多种无机矿物(如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钡、石灰石、长石、纯碱等)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辅助原料制成的。它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普通玻璃的化学组成是Na2SiO3、CaSiO3、SiO2或Na2O·CaO·6SiO2等,主要成分是硅酸盐复盐,是一种无规则结构的非晶态固体。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用来隔风透光,属于混合物。另有混入了某些金属的氧化物或者盐类而显现出颜色的有色玻璃,和通过物理或者化学的方法制得的钢化玻璃等。有时把一些透明的塑料(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也称作有机玻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玻璃幕墙材料要求规范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