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有哪些支撑方式_新浪地产网

玻璃幕墙有哪些支撑方式

提要:玻璃性能出色,可应用于多种场合。在室内装饰方面可以用彩绘玻璃与热熔玻璃,风格多变;在需要保护人身安全的场合适合用钢化玻璃、夹胶玻璃等安全玻璃;需要调节亮度、保护隐私时不妨用磨砂玻璃与调光玻璃,便捷耐用。想了解玻璃幕墙的相关信息,请看下文。

  玻璃性能出色,可应用于多种场合。在室内装饰方面可以用彩绘玻璃与热熔玻璃,风格多变;在需要保护人身安全的场合适合用钢化玻璃、夹胶玻璃等安全玻璃;需要调节亮度、保护隐私时不妨用磨砂玻璃与调光玻璃,便捷耐用。想了解玻璃幕墙的相关信息,请看下文。

  一、玻璃幕墙有哪些支撑方式

  框支撑玻璃幕墙是玻璃面板周边由金属框架支撑的玻璃幕墙,主要包括:

  明框玻璃幕墙是金属框架构件显露在外表面的玻璃幕墙。它以特殊断面的铝合金型材为框架,玻璃面板全嵌入型材的凹槽内。其特点在于铝合金型材本身兼有骨架结构和固定玻璃的双重作用。

  明框玻璃幕墙是较传统的形式,应用广泛,工作性能可靠。相对于隐框玻璃幕墙,更易满足施工技术水平要求。

  隐框玻璃幕墙的金属框隐蔽在玻璃的背面,室外看不见金属框。隐框玻璃幕墙又可分为全隐框玻璃幕墙和半隐框玻璃幕墙两种,半隐框玻璃幕墙可以是横明竖隐,也可以是竖明横隐。隐框玻璃幕墙的构造特点是:玻璃在铝框外侧,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把玻璃与铝框粘结。幕墙的荷载主要靠密封胶承受。

  二、全玻幕墙的特点

  全玻幕墙是由玻璃肋和玻璃面板构成的玻璃幕墙。

  1.全玻璃幕墙面板玻璃厚度不宜小于10mm;夹层玻璃单片厚度不应小于8mm;玻璃幕墙肋截面厚度不小于12mm,截面高度不应小于100mm。

  2.当玻璃幕墙超过4m(玻璃厚度10,12mm),5m(玻璃厚度15mm),6m(玻璃厚度19mm)时,全玻璃幕墙应悬挂在主体结构上。

  3.吊挂全玻璃幕墙的主体构件应有足够刚度,采用钢桁架或钢梁作为受力构件时,其中心线与幕墙中心线相互一致,椭圆螺孔中心线应与幕墙吊杆锚栓位置一致。

  4.吊挂式全玻璃幕墙的吊夹与主体结构之间应设置刚性水平传力结构。

  5.所有钢结构焊接完毕,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在涂刷防锈漆。

  6.全玻璃幕墙玻璃面板的尺寸一般较大,宜采用机械吸盘安装。

  7.全玻璃幕墙允许在现场打注硅酮结构密封胶。

  8.全玻璃的板面不得与其他刚性材料直接接触。板面与装修面或结构面之间的空隙不应小于8mm,且应采用密封胶密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玻璃幕墙有哪些支撑方式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