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防水布局新动作:拟在魔都建立第五大防水生产基地 两基地防水卷材试生产在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棵树防水布局新动作:拟在魔都建立第五大防水生产基地 两基地防水卷材试生产在即

提要:三棵树已官宣建设的四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从方位来看,分别为华东、西南、华北、东南,全国布局格局已现;从覆盖区域来看,分别为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圈等当前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和蕴含巨大潜力的区域,参与建设、分享红利意味浓厚;从投资产品来看,既有当前应用市场占据主流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也有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TPO高分子防水卷材,同时兼顾防水涂料以及装饰保温等相关材料,既瞄准当前又着眼未来。若最终在上海建设第五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夯实三棵树在防水领域的全国布局,进一步提升生产规模和综合实力。

  11月9日晚间,三棵树(603737)一并发布两投资公告,宣布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棵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拟在上海设立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建筑及防水新型材料的技术开发、研究;防水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承包等。由此可知,三棵树或将在继安徽明光、四川邛崃、河北保定、福建莆田之后,在上海建设第五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多渠道消息显示:三棵树邛崃、明光生产基地防水卷材试生产在即。

  

  在上海设立投资公司,进行重大战略布局

  11月9日,三棵树发布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告称,基于公司业务布局及根据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充分利用上海的信息、人 才优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棵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当地主管机构注册登记为准)。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三棵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 20,000 万元 

  注册地址: 上海市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 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100%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三棵树选择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宣布在上海设立投资管理公司,无疑是重大的战略布局。三棵树或将利用设立在上海的投资公司,进行一系列的产业、资本投资,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

  

  设立防水技术公司,或将在上海投建第五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

  11月9日,三棵树一并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称,为优化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布局,更好地实施业务发展战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棵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上海设立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 20,000 万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 

  经营范围:建筑及防水新型材料的技术开发、研究;防水材料的生产和销售; 沥青制品的生产、销售;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承包;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出口业务,本企业和成员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 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 

  股东结构: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10%,上海三棵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 90%。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从公告的防水技术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三棵树或将在上海投资建设第五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

  从去年11月发布首个有关投资防水产业的公告以来,时至今日,三棵树已官宣在安徽明光、四川邛崃、河北保定和福建莆田投资建设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生产线。四大生产基地合计公告产能防水卷材超7000万平米/年,防水涂料超20000吨/年。其中:安徽明光基地公告防水卷材年产能270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年产能7500吨;四川邛崃基地公告防水卷材年产能2000万平方米(1000万平米的有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000万平米的无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河北保定基地公告防水涂料年产能为1.5万吨;福建莆田基地公告防水卷材年产能2500万平方米(1000 万平米的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000 万平米的无胎自粘防水卷材和年产500万平米的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

  三棵树已官宣建设的四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从方位来看,分别为华东、西南、华北、东南,全国布局格局已现;从覆盖区域来看,分别为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圈等当前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和蕴含巨大潜力的区域,参与建设、分享红利意味浓厚;从投资产品来看,既有当前应用市场占据主流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也有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TPO高分子防水卷材,同时兼顾防水涂料以及装饰保温等相关材料,既瞄准当前又着眼未来。若最终在上海建设第五大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夯实三棵树在防水领域的全国布局,进一步提升生产规模和综合实力。

  防水卷材试生产在即

  三棵树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2018年下半年,将推进防水卷材及一体化板产品上市。日前,据三棵树内部人士透露,四川邛崃、安徽明光生产基地防水卷材生产线即将试生产。与此同时,最新消息显示:日前,安徽省明光市三棵树涂料项目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通过评审。这同样预示着三棵树安徽明光基地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杂志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三棵树  防水  

三棵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棵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