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 如何推动智能家居发展?_新浪地产网

5G时代 如何推动智能家居发展?

提要:5G的到来将影响到手机、汽车、电影,甚至美国的小镇政府。那智能家居呢?一个普遍的、高带宽的、低延迟的网络听起来很不错。通过软件平台和无线通信标准,对于所有连接的锁、照明开关和其他智能家用产品来说,5G似乎有可能减轻智能家庭连接周围的一些困惑。

  5G的到来将影响到手机、汽车、电影,甚至美国的小镇政府。那智能家居呢?一个普遍的、高带宽的、低延迟的网络听起来很不错。通过软件平台和无线通信标准,对于所有连接的锁、照明开关和其他智能家用产品来说,5G似乎有可能减轻智能家庭连接周围的一些困惑。

  但智能家居公司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从我向各种设备制造商询问5G时收到的许多“无可奉告”来判断,并不是每个人都准备好了为智能家居的下一代技术开辟一条道路。那些愿意公开记录的人认为,5G技术的一些潜力将推动安全监控等服务的交付,并总体上使消费者更容易在网上购买智能家居设备。

  这种反应与科技界的其他人背道而驰,他们张开双臂等待5G时代的到来。这项技术,承诺了一个更快更灵敏的网络,它被视为其他趋势的基础,比如自动驾驶汽车,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互联网之类的。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首个移动5G网络,其他运营商将于明年上线。随着运营商竞相在每个城市开通这些网络,这项服务将在2020年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5G或将统一智能家居配置标准

  相对简单的智能家居配置可能涉及多个网络标准。飞利浦“秀”灯泡通过Zigbee连接到集线器,并从那里连接到你家的Wi-Fi路由器,August智能锁使用蓝牙将锁连接到一个单独的August connect Wi-Fi桥设备。贝尔金(Belkin)和iHome等公司的智能插头通常会为它们的初始设置创建自己的Wi-Fi网络,并要求切换到你的Wi-Fi网络上来使用它们。对于典型的消费者来说,即使是创建一个基本的智能家居设置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布莱克?科扎克(Blake Kozak)表示:“如果能将不同设备组合在一起,这将是一种典型的转变。消费者投诉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安装设备不可靠造成的挑战,例如场景不能正常工作,即使在本地控制下也有很高的延迟,以及在场景执行但发生故障时缺乏控制。”

  5G,具有处理更多连接设备的能力,这可能是未来的答案。

  不过,尽管5G可能在智能家居网络标准上提供一定的一致性,但它并不是万能药,因为存在一个常见问题:电池寿命。

  August公司5G首席技术官克里斯托弗?道德(Christopher dowdwan)表示:“5G与物联网产品和智能锁最相关的部分是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的提议。”LPWAN是一种将传感器和其他设备以最小的功耗和带宽需求直接连接到internet的方法,它绕过了消费者管理的家庭Wi-Fi网络。

  Dow说:“接入点可能会被切断,互联网服务可能会中断或断断续续。”在智能家居设备中添加5G可能使智能家居更加可靠,这有助于消费者和服务提供者,比如警报监视公司。它还可以简化设置。一个支持5G的设备可以自动配置自己到一个可靠的,普遍的蜂窝网络,用户参与最少,以最少的用户参与。

  这里的重点是耗电量。正如Dow指出的,各种方案的传输功率从100到500毫瓦不等,也就是说,大约是August智能锁中蓝牙LE无线电功率消耗的2到10倍。由于这个原因,他的公司认为,只有连接到电源的设备才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内处理这种消耗水平。目前,这还不包括运行在消费者安装的可更换电池上的设备。

  他说:“他们根本无法储存足够的能量来处理大量的电力消耗,方便消费者。”换句话说,5G可能不太适合August智能锁,因为它有动力,但它可能适用于像August Connect Bridge这样的供电设备。

  5G技术,提高智能家居设备性能

  除了潜在地简化一些连接方面的麻烦外,一些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还发现5G技术可以提高智能家居设备的性能。

  在谈到5G技术及其对家庭安全摄像头的影响时,其制造商Arlo的产品和服务高级总监Naveen Chhangani表示:“这项技术提供了非常低的延迟。”网络延迟是指服务器或网络上的其他连接对网络上另一台设备的传输作出响应所需的时间。假设有人在你家前门,你想要得到通知,每一秒都很重要。

  5G在技术上可以达到1到2毫秒的响应时间。家庭无线网络的响应速度通常会降低10到100倍。更快的响应时间将使智能家居设备以一种更无缝的方式触发通知和设备间的自动化程序,更快的反应时间会让你的智能家庭设备通过更无缝的方式触发通知和设备设备的自动化程序,给你更多时间来回应,使其功能更顺畅。为此,我联系了七八家硬件制造商,但愿意公开谈论的企业寥寥无几。这很公平,但如果他们的竞争对手找到了答案,这些公司最终也需要有自己的答案。

  同时,5G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为被广泛应用,在设备制造商愿意推出新产品之前,我们还需要基础设施建设。当它出现在智能家居上时,我希望我们能看到它首先取代我们现有的基于4G lte的功能,比如安全系统的备份通信,以防你的无线网络被关闭,或者在摄像头里。

  Arlo的一些家庭安全摄像头使用4G LTE,让你可以在Wi-Fi网络无法到达的地方安装。5G在智能家居领域整体上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可能是结合Kozak提到的“范式转换”,即简化连接标准的混乱,并使安装更容易,沿着Dowd的自动设备识别场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