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群众举报污染严重 周口项城两防水企业被环保局查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因群众举报污染严重 周口项城两防水企业被环保局查办

提要:两个防水企业,存在污染问题极尽相同,都是源于环保设备不完善造成。在环保风潮的持续推进当中,作为企业应该坚守企业责任,在自身领域把好,无论是生产端还是产品端都要把环保作为防水企业的基本要求。同时企业规范,需要多个有形的手和多个无形的手共同把控,政府抽查,群众监督,能够有效避免企业钻孔的侥幸心理,让企业污染无处遁形。

  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查办结果公示(第五批)。结果显示,在周口市的环境督察中淮阳、项城、郸城等有关单位和个人被追责……其中在这份查办结果的公布名单之中,周口市项城市付集镇顺源卷材厂、项城市禹帆建材有限公司这两家防水企业存在严重污染情况,已被责令停产整改。

  

  防水材料厂产生难闻气味,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经群众反映情况项城市付集镇曹营行政村东南角大概300米处,一防水材料厂,该厂新建半年,处于生产状态。该厂在加热沥青过程中产生的气味非常难闻,大人小孩子都受不了,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卷材厂名称是项城市付集镇顺源卷材厂,位于项城市付集镇曹营村南头,是一家生产防水卷材的企业,法人代表靳荣环。该公司主要产品为SBS防水卷材,主要原辅料为沥青、滑石粉、无纺布、胶粉。因该厂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未完全落实便投入生产,产生异味,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群众反应较大。

  处理整改情况

  因该厂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项城市环保局已对其下达了“关于责令项城市付集镇顺源卷材厂停产整改的监察通知”。要求企业按照环评批复逐项整改;在停产整改期间不得擅自投入生产,如再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追究,立案查处。同时经研究,项城市付集镇党委决定对曹营村行政村包村干部李继生同志实行诫勉谈话。

  设备不完善,导致周边空气弥漫沥青异味

  经群众反映,项城市高寺镇娄堤大闸西,七八里处路南一防水卷材厂,路北有个厂,不知道里面生产什么,早上、晚上两个厂生产过程中产生难闻的气味,好像沥青的味道,空气污染比较严重。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项城市高寺镇项城市禹帆建材有限公司存在生产线和仓库封闭不到位、集气罩收集不完善等问题,公司现有大量成品及原料堆放在厂区库房内,兼之库房密闭不严,导致周边空气环境弥漫沥青异味。

  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企业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责令项城市禹帆建材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停产整改措施,待整改完成经环保部门核查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对盛隆建材(河南)有限公司下达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的通知,责令立即停产,完善手续,否则将对其立案处罚。同时经研究,项城市高寺镇党委决定给予陈楼行政村村主任、巡查员张黎明同志警告处分。

  两个防水企业,存在污染问题极尽相同,都是源于环保设备不完善造成。在环保风潮的持续推进当中,作为企业应该坚守企业责任,在自身领域把好,无论是生产端还是产品端都要把环保作为防水企业的基本要求。同时企业规范,需要多个有形的手和多个无形的手共同把控,政府抽查,群众监督,能够有效避免企业钻孔的侥幸心理,让企业污染无处遁形。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网站

新浪地产
关键词:环保  污染  

环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环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